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瑞士伯尔尼中国学联参加伯尔尼地球村主题活动

2011年05月24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201153日,瑞士首都伯尔尼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CSSA-Bern参加了在伯尔尼大学图书馆Unitobler举办的地球村Global Village主题活动,希望利用这一机会,在瑞士民众和旅居瑞士的外国朋友中推广中华文化,增进外国朋友对中国的了解。

 

在这一地球村主题活动中,来自世界五大洲15个国家的代表们带来了来自各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舞蹈,音乐,手工艺品和饮食文化。伯尔尼学联希望借助中国历史悠久而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来让在瑞士的外国朋友们对中国有最直观的了解。为此,学联的十余名志愿者彻夜准备了逾千个不同种类的饺子和春卷,并在现场进行烹调免费提供给外国朋友品尝。同时,伯尔尼学联还从国内带来了铁观音,希望通过功夫茶艺表演来让外国朋友们一窥中国茶文化的精妙。

  

这次活动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近千名外国朋友光临了伯尔尼中国学联展台,自早上11点开展到闭展的几个小时内,悬挂着五星红旗的展台前总是人头攒动,以至于我们都无法找到一个空闲的时机来拍摄我们的展台全景。外国朋友们对我们的春卷和煎饺赞不绝口,也饶有兴趣地了解了煎饺和春卷的制备方法。同时,外国朋友们对中国精妙的饮茶方式啧啧称奇,深深地为中国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所折服。学联十余名志愿者轮班上阵,都难以抵挡外国朋友的如火热情,逾千个煎饺和春卷,逾百杯茶在短短三个半小时内便被一扫而空。

  

本次在伯尔尼举办的地球村活动也由瑞士AIESEC学生会,伯尔尼国际交流学生会和瑞士模拟联合国协会共同参与,学联的本次参会也有力地增进了伯尔尼中国学联与瑞士本土学生组织的友谊和沟通,充分地拓展了伯尔尼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的知名度。(供稿/伯尼尔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szx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