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留印中国留学生举办“相聚在印度”春节联欢会

2011年02月10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2011129,在农历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由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全印中国留学生联合会德里分会主办,印度中国企业商会赞助的“2011相聚在印度”春节联欢会于下午三时在德里大学音乐与艺术学院礼堂Sri Shankar Lal厅隆重举行。中国驻印度大使及使馆人员代表、印度的中国商企代表、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印度师生及友好人士约250人观看了此次演出。

联欢会上,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先生首先发表致辞。张大使向在场的一百多名印度师生讲述中国春节的寓意,并寄望此次联欢会展示中国文化,促进中印文化之间的了解和交流。随后德里大学教务处主任S.K.Vij教授致辞并热情洋溢地给大家送上新年的祝福。

这次联欢会由中国留学生们自己策划、编排及演出。六位主持人妙语解颐,留印学子们欢歌载舞,从中国民歌到印度电影歌曲,从台湾高山族的民间舞蹈到动感十足的节奏口技,既显民族风情又具现代风韵。二十余位学生表演的印度纱丽秀、中国旗袍和民族服饰秀优雅展现了两国灿烂的服饰文化,令人大饱眼福。使馆的小朋友年纪虽小,但表演一丝不苟、镇定自若,他们根据自己在印读书的切身体验重新演绎儿歌《小儿郎》,并自编歌词“不怕太阳晒,只怕蚊子咬”,令现场观众感同身受,不由开怀大笑。

世界瑜珈大赛冠军Vipul Bhatti和他的同伴的双人瑜伽表演将联欢会推向高潮,他们柔韧的肢体运动和惊人的舞台表现力引得现场掌声连连。庄静钢琴演绎的《浏阳河》搭配印度阿贾伊音乐组合的塔布拉手敲鼓,这一曲古典乐的中印混合风给观众带来别具一格的视听享受。多年习舞的李纤纤更是身着盛装,将印度最具代表性的古典奥迪希舞蹈Vassant Pallavi演绎得美轮美奂,令在场观众无不称颂惊叹。近尾声的配乐诗朗诵《南方北方》将海外游子对祖国母亲的拳拳爱心和眷念之情淋漓抒怀、丝丝入扣。联欢会历时两个半小时,最后在一片欢声笑语的新年祝福声中圆满落幕。(供稿/全印中国留学生联合会)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szx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