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首页要闻 > 正文

第21届国际教育巡回展开幕,“一带一路”沿线留学引关注

2016年05月09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记者刘晓蕾)201657-8日,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办的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以下简称“教育巡展”)首站即北京站的巡展,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举行,由此拉开第21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的序幕。

针对留学形势和留学人员需求的发展变化,以及国家对留学工作的最新要求,自创展以来,教育巡展一直努力创新,不断尝试,以期能够满足广大留学人员对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促进中外院校及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为我国进一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教育交流格局服务。除了中心提供的留学相关手续办理咨询服务、海外留学安全教育知识宣讲与培训、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及参展机构举办的现场说明会等传统现场活动,与往年相比,本届教育巡展有以下几大亮点:

首先,参展院校种类全面,院校类型涵盖了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中学以及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据统计,本届教育巡展吸引了来自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除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新西兰和英国等传统国家展团,本届教育巡展还得到了匈牙利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匈牙利10所高等院校首次以国家展团形式参展,向广大留学人员集中介绍匈牙利的教育制度、办学特点、专业特色等相关信息。另外,更多与留学相关的服务机构出现在展会现场,使整个留学服务链条更加完整。

其次,为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模式,本届教育巡展在配套活动上也进行了新的尝试,将于514日在巡展上海站举行中外院校项目合作洽谈会(On-site Education B2B)。届时中外方院校可深入交换办学理念、探讨项目合作,并分享教育国际交流的成功经验。中心将同时在现场提供教育国际化方面的咨询服务,全力推动中外方优质教育资源对接。

最后,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扩大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中心着力对该区域内各国院校和教育机构开展教育展宣传工作,除了首次以国家展团形式参展的匈牙利,还有来自东盟、西亚和中东欧地区9个国家的约30所院校和机构参展。各国院校将借力教育展平台,促进域内学生流动,推动国家间教育合作,加强教育信息互联互通,实现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经济、教育资源双共享目标。

作为第21届教育巡展的开幕活动,2016中国留学论坛于56日在北京亮马河会议中心举办。论坛以“协同创新、统筹发展、提升质量——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为主题,主论坛及“留学服务规范与创新发展研讨会”、“2016年‘平安留学’安全教育工作研讨会”、“跨境教育的国际准则与认证机构的新举措——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专家组成立暨专题研讨会”、“应用型高校的国际合作、发展与创新论坛”4个分论坛及相关配套活动组成。论坛邀请到国内外教育领域的权威人士参会,中外政府官员、国内外高校代表、权威教育专家齐聚一堂,针对当前留学领域的热点与重点问题,探讨新形势下留学事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上月底,国家关于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的若干意见出台,提出了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新的战略。论坛期间,意见内容引起参加论坛的各方代表重视和热议。

1999年以来,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已在国内30多个城市成功举办了20届,有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所院校和教育机构先后参展,观众累计140余万人。教育巡展一贯以宣传国家留学政策为导向,以规模宏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会结合为特点。随后,教育巡展还将来到济南、西安、上海、成都、武汉和广州等6个城市,为有意选择国际教育资源的学生和家长提供真实、可靠的留学动态信息。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刘晓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