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首页要闻 > 正文

2016北京海外学人长走活动凝聚首都海外优秀人才

2016年05月09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57日上午,2016年“北京海外学人长走活动”在北京朝阳公园北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海外学人中心主办,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朝阳海外学人俱乐部协办,以“快乐徒步、健康你我”为主题,旨在弘扬低碳环保发展理念,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联系、团结和凝聚首都海外优秀人才,推动北京打造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使各界海外学人体验健康生活理念,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共有500余名入选中央“千人计划”和北京“海聚工程”的海外学人及家属,以及对首都发展做出贡献的优秀留学生代表,北京海外学人中心、CBD分中心、开发区分中心、金融街分中心、丰台分中心、顺义工作站和留学人员创业园等从事海外学人相关工作的人员参加,参与人数创历史新高。北京海外学人中心主任袁方、副主任王禹、卢长江,北京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于海蛟,北京双高人才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璞、徐利,朝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高敬茹,顺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洁出席了本次活动。

 

出发前,北京海外学人中心主任袁方发表了简短讲话,回顾了长走活动举办七年来的历程,介绍了今年活动的亮点:一是增加了民俗文化、京味文化的趣味体验;二是倡导健康健身、积极锻炼的生活方式,增加了抖空竹等健身活动体验;三是设立了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咨询台,吸收新生力量;四是增加了活动互动性,参与者可以将活动照片分享到朋友圈,并将截图发到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微信公众号后台参与抽奖。

 

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浩浩荡荡的长走队伍便从朝阳公园东5门的红砖路广场出发了。朝阳公园北园健走道设计精巧,充满了自然野趣,大家一会儿在林间穿行,一会儿在花海游走,前一秒还在看波澜微兴的湖面,下一秒眼中就是一片繁花点缀的草坪,移步换景,美不胜收。大家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边走边聊,不时在健步道上留下一串串快乐的笑声。健走道沿途还设置了4个“加油驿站”,集齐4个章戳的参加者将能在终点获得一份精美的小礼品。

 

在起终点的“画脸谱 知国粹”活动体验区,携带小朋友的海外学人与孩子一起学习画脸谱,了解京剧艺术、乐享亲子时光。在健身活动区,海外学人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跳绳、掷沙包,学习抖空竹,玩得不亦乐乎。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入会咨询台,为想加入协会的海外学人朋友答疑解惑。许多海外学人在听过介绍后,通过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微信服务号现场申请了会员。

 

据悉,海外学人长走活动作为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品牌活动,得到了广大在京海外学人的热烈响应和积极支持。从2010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七届,累积吸引2500余人参加,“健康长走”、“认养创业林”等给在京广大海外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已成为在京海外学人以运动会友、以情谊相聚的良好平台。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王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