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首页要闻 > 正文

2016年教育部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全面启动

2016年05月05日  来源: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受教育部委托,中心从2009年开始实施针对留学人员的出国行前培训工作,截止目前,通过中心组织的各种形式的培训人数累计已超过34万人。

为贯彻落实《2015-2017年留学工作行动计划》,深入、持续宣传“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理念,进一步推动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的稳步发展,围绕当前以公派留学人员为主导,自费留学人员为主流的新时期出国留学工作格局,中心拟在在教育部国际司领导下实施2016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计划。

我们将通过国内外联动方式,和外交部、公安部、海关总署、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驻华使馆、国外院校、地方教育厅、高校共同举行有针对性的出国留学行前培训系列活动:结合线上、线下模式,面向广大出国留学人员举办出国留学行前培训系列讲座、现场实景演练培训及在线视频培训活动;包括留学政策、留学服务、国外法律规定、领事保护、安全教育、情绪控制及心理疏导、跨文化交流、学术准备等内容。

为确保广大留学人员能够得到该项服务,我们计划在全年进行宣传推广活动(具体时间安排详见附件1)。

除了宣传推广活动外,2016年我们将在地方教育厅、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协办、参加院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国34个城市共举办80余场现场培训会(具体时间安排详见附件2),并将通过出国留学行前培训网http://www.cgpx.org向广大出国留学人员免费提供出国留学行前培训视频课件等共享资源。

更多关于2016年教育部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内容敬请关注出国留学行前培训网http://www.cgpx.org以及“pinganliuxue”微信平台。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2016年5月5日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王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