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首页要闻 > 正文

第十一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开始报名

2016年04月22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北京422日讯(记者 王芳)由教育部和科技部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今天上午在北京大学科技园举行,标志着第十一届“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即日起有回国创业意向的在外留学人员可登录“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网站http://cyds.cscse.edu.cn报名参赛,731日报名截止。

 

教育部国际司出国留学工作处鄢智勇副处长、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调研员隋志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培祥、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人才处副处长郭鹏程、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秘书长朗靖、神州学人编辑部总编辑杨亚南、北大科技园副总裁王国成共同点击启动2016年第十一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

       教育部国际司出国留学工作处副处长鄢智勇讲话

       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调研员隋志强讲话

今年,“春晖杯”大赛继续推广海外分赛区模式,在有关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的支持和推动下,设立了北美、法国、德国及墨尔本分赛区,分赛区组织工作将覆盖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及澳大利亚墨尔本地区。通过海外分赛区的广泛宣传和深度动员,将鼓励更多在外学习和工作的优秀留学人员积极参与,帮助他们实现回国创新创业的梦想,引导他们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培祥讲话

大赛要求报名参赛者为目前在外学习和工作的中国留学人员,需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且拥有回国创新创业项目。每位参赛留学人员限报一个项目。大赛不再接收往届入围者报名参赛,若往届入围者有新的创业项目并希望借助大赛组委会进行有效宣传,可通过邮件与“春晖杯”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

 

按照大赛流程,第十一届“春晖杯”大赛将经过报名、项目评审、对接洽谈和颁奖等主要环节。北美、法国、德国及墨尔本分赛区的相关工作,将在中国驻美国使(领)馆教育处(组)、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教育处(组)、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及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教育组的指导下进行,具体要求可参看相关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的网站。

      北京尚世同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龙志分享创业经历

  

春晖杯创业企业代表,北京尚世同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龙志,在启动仪式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参赛及创业经历。张龙志说,创业这个词,现已成为了多数中国人可以理解、甚至在追逐的事业。他说,现在和4年前自己从美国加州洛杉矶分校读完MBA回国后,开始主导创业时候的环境和机遇大为不一样。当年,自己和联合创始人面临着来自亲人的质疑和压力,虽然缺钱、缺人、缺资源,但唯一不缺的,那就是和今天的创业者一样,有着扎实的基础技能、坚强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念。

 

张龙志说,如今,有上万家的风险投资机构可以来帮助创业者解决启动资金,上千家孵化器可以让创业者拎包入住。希望所有有志回国创业的朋友,充分利用现在创业的大好时机,充分利用参加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的机会,和以往大赛的参与者、各地的创业园区和服务机构多做交流,缩短中外差异调整的时间,多快好省地让自己的创新创业想法在祖国大地上开花结果。

  

教育部国际司、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北大科技园以及春晖杯留学人员创业者等代表也分别在启动仪式上作了发言。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董琦先生、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总领事宋昱旻先生为大赛启动发来了贺信。

 

截至到2015年底,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共遴选出1759个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据不完全统计,已有325名入围项目的参赛留学人员顺利走上回国创业的道路,其中有20名留学人员已成功入选国家千人计划

 

第十一届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承办单位: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组委会办公室

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组委会办公室

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

中国驻美国使(领)馆教育处(组)

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教育处(组)

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及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教育组

 

第十一届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协办单位:

神州学人编辑部及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大连、南京、西安、厦门、杭州、深圳、宁波、苏州、常州、常熟、张家港、太仓、东莞、湖州、嘉兴、包头、烟台、沧州等25个城市的48家国内留学人员创业园、大学科技园与风险投资机构。

 

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投资处       

大赛网站:http://cyds.cscse.edu.cn      

联系电话:86-10-62677507, 传真:86-10-62677504       

电子信箱:cyds@cscse.edu.cn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王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