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首页要闻 > 正文

“创业大讲堂”第四讲——法比分会创新创业论坛成功举办

2016年04月11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410日,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创业大讲堂”第四讲—法比分会创新创业论坛在欧美同学会总会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和海归创业学院共同主办。科技部原副部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法比分会会长马颂德出席并致辞。

 

马颂德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是欧美同学会响应国家“双创”号召,鼓励留学归国人员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助推国家经济转型的有力举措,也是法比分会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更多、更好服务支持的有益尝试。

 

活动邀请中国移动研究院原院长、“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黄晓庆做了题为《创业和创新成功的关键是客户》的演讲,分享了其成长经历、研究方向和在中国移动研究院的奋斗历程,其丰富的专业知识、严谨的科研态度和舍弃名利、毅然回国服务的报国热情,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随后,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天津空港经济区、门头沟科技园区、洪泰创新空间等负责人,分别就本地创新创业扶持政策、独特优势、服务特色等进行了介绍,令现场创业者和投资机构备受鼓舞。

 

活动邀请了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学军,加拿大加达国际商务投资咨询公司总裁闫长明,国际大学创新联盟执行理事长颜振军、北京万林创富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创始人吴振华,洪泰创新空间副总经理吴广等特约嘉宾为路演项目做精彩点评。中信证券、东北证券、民生银行、国美控股、安泰科技、信中利等10余家主流投资机构参与,各负责人就路演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专业分析。

 

最后,评审委员会从众多创业项目中严格筛选出了4个优秀项目进行路演。分别是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的中科草种项目、复外心血管医院的左心耳封堵器项目、清华大学微电子所的微电子项目以及北京恒兴峰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塑料垃圾资源化项目。以上项目所具备的核心技术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空白,在成果产业化方面已有不俗表现,得到了现场创业者和投资机构的一致好评。

 

此外,活动中法比分会成立的创新创业沙龙,将促进投融资方和政府平台的长效合作。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大讲堂”内容丰富、接地气、信息量大,不仅对创业者给予了指导和帮助,也促进了创业者与投资机构的交流合作,为创新创业提供了自由、便捷、高效的交流平台。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szx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