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首页要闻 > 正文

首届“梦想中国·智汇嘉善”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今起报名

2016年03月29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记者 王芳)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广招海外英才,进一步促进人才、技术和资本的有机结合,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由嘉善县人民政府、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北京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共同主办,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全程参与指导的2016“梦想中国·智汇嘉善”全球创新创业大赛,329日在欧美同学会总部拉开帷幕。

 

此次大赛将重点关注电子信息和健康医疗两大领域的项目产品或服务两大领域,为全球创客搭建产业化发展平台,大力发掘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具备海外留学经历及海外创新创业工作经验的个人或团队均可报名,每位参赛个人或团队只能申报一个参赛项目。报名参赛者年龄一般在55周岁以下。

 

参赛企业或团队可登陆大赛报名网站(http://zt.jsgbds.com/CYDS/),或登录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http://www.wrsa.net/)、嘉善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jiashan.gov.cn)上的 “梦想中国·智汇嘉善”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平台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到531

 

据悉,6月上旬,大赛将进行初赛。主要采用书面评审形式进行,评选出优秀项目16个左右,并对进入决赛的参赛项目给予相关辅导。6月底,由大赛组委会邀请风投、行业领域专家评审确定获奖项目,最终由组委会根据专家打分情况确定一、二、三等奖,并对获奖项目进行颁奖。对于大赛结束一年内在嘉善落地转化的获奖项目可享受相关扶持政策,最高可获得500万元人民币的项目资助资金,提供不超过300平方米、免租期三年的办公场所,并优先向天使投资、风险投资机构推荐,优先向科技银行推荐并给予信贷支持等。

 

大赛举办地——嘉善,是浙江省接轨上海第一站,同时与上海市、江苏省接壤,地处长三角几何中心。县城位于上海、杭州、苏州、宁波四大城市的交汇点,从嘉善县乘坐高铁到上海只需20分钟左右,到杭州只需40分钟左右。截至目前,全县共引育国家“千人计划”专家32名、省“千人计划”专家20名,产业化平台累计注册企业143家。2014年获批建立县一级唯一的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留学报国基地,2015年获批建立浙江省“千人计划”产业园。今年3月,欧美同学会同意并批准在嘉善建立浙江省首家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海归创业学院。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szx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