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首页要闻 > 正文

中美首届能源互联网及清洁能源峰会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6年02月02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刊讯)130日,北美华人电力协会为推动中美电力专家学者在能源互联网领域的研究与合作在京召开发布会。发布会上宣布 “中美首届能源互联网及清洁能源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将于2016年夏在美国波士顿举办。峰会主要内容有:能源互联网论坛、中美电力企业展、美国当地能源互联网公司、科研机构实地考察等。

 

北美华人电力协会代表张沛博士首先代郑彤昕主席和杨博副主席向国内外同行致以春节问候。并就“2016国际电力合作年”的主要活动内容之一“中美首届能源互联网及清洁能源峰会”向来宾做了详尽介绍。他说,峰会是北美华人学者专家有组织的支持中国电力走向世界的重要举措,它的成功举行将是中国电力与能源国际化的一个里程碑,呼吁相关机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秘书长韩毅表示将积极组织中国电工电机访美代表团出席“峰会”并参加相关活动。他希望北美华人电力协会等海外机构积极支持并参与2016年秋季在北京召开的“首届世界电气与能源大会暨首届世界华人电气技术大会 ”。

 

中国青年海归协会副会长王运虎表示将号召海内外会员支持和参与“峰会”,并就“中国电力海归协会”和“电力海归百年庆典”的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

 

许继集团研发中心王庆平总工说:“全球能源互联网联合研究”是由北美华人电力协会牵头策划的,目前正在有序的进行中,整个过程他期望能在“峰会”上汇报;同时许继集团研发中心将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国际合作研究基地,为与欧美及世界其它地区开展合作研究提供支撑平台。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系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士聪对“峰会“发布会给予高度肯定,他鼓励专委会会员都要积极参加并在全球能源互联网这一背景下,加强国内外能源与电力技术交流。

 

北京博电新力公司董事长陈卫和北京奥德威特公司总裁刘太华表示将出席中美首届能源互联网及清洁能源峰会。

 

IEEE PES秘书长卞建华女士和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副会长张晓枫女士的委托,薄志谦转达了IEEE PES秘书长卞建华女士和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副会长张晓枫女士对与会同行朋友及国内电气与能源学者的新春问候。薄志谦说:卞建华女士是PES首位华人秘书长,她的出任是中国电力国际合作的历史性事件,是促成国际电力合作年的重要因素,也将为国际电力合作年及各项活动的成功提供了保障。

 

薄志谦说,为取得好的效果,张晓枫女士精心将“中美首届能源互联网及清洁能源峰会“两个会议安排在同一周内举行。薄志谦认为北美华人电力协会等海外华人组织将发挥其连接中外的桥梁作用,同美欧及其它区域在能源领域里的合作将构成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联盟,推进中国和世界电力与能源事业的发展。

 

会议决定向中国百余家电力与能源及相关企业发出邀请,并在适当时间举办有众多企业及学术机构参与的筹备大会,共同支持与出席中美首届能源互联网及清洁能源峰会。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英国分会张小平执行理事长、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英国分会常务理事长吴建中和德国华人新能源协会会长廖宇等派代表到会表示支持。北欧华人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筹备委员会主任陈哲致电表示支持。

 

到会的还有来自中国电科院,智能电网研究院,南瑞集团,国网经研院,国网能研院,北京电力公司,冀北电力公司,电规总院,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科院电工所,ABBIBMAccenture等单位的朋友。(供稿/北美华人电力协会)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szx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