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首页要闻 > 正文

欧美同学会新春联谊会举行 各界留学人员代表欢聚一堂

2016年02月02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记者 王芳)21日晚,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2016年新春联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73位驻华使节以及首都各界留学人员代表共35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猴年新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代表欧美同学会致辞,他回顾了欧美同学会2015年在民间外交方面的主要工作。陈竺强调,去年欧美同学会注重发挥留学人员“民间外交大使”作用,加强了与各主要留学国家的联系,与驻华使馆合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增进了欧美同学会会员与驻华外交官之间的友谊,扩大了欧美同学会的社会影响,促进了中国与有关国家的友好关系。

 

陈竺感谢各国驻华使节、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欧美同学会的支持。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欧美同学会将继续努力扩大和深化与国内外有关部门和团体的联系,共同为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贡献。

春联谊会由教育部副部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刘利民主持,古巴共和国驻华大使白诗德,荷兰驻华使馆副馆长、公使杜安德,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欧美同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留英分会副会长邓亚萍先后致辞。

 

为发挥留学人员“民间外交大使”作用,促进中外友好关系,欧美同学会已连续20年举办新春联谊会活动,出席活动的驻华外交官累计达2000人次,新春联谊会已成为欧美同学会“民间外交”品牌活动,是广大留学人员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加强中外交流的重要平台。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szx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