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首页要闻 > 正文

马燕生公参与留法非通用语专业公派生座谈

2016年01月28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1月25日,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马燕生与在法国学习亚非非通用语言的国家首批公派生座谈。教育处二等秘书方友忠陪同参加。

参加座谈会的7位学生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系,经过严格选拔,于2015年9月来法国国立语言文化学院学习库尔德语、马达加斯加语、豪萨语、柏柏尔语等亚洲和非洲非通用语言。同学们踊跃发言,就留学经验体会和问题困难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马燕生表示,为配合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国家首次选派优秀大学生来法国学习亚非非通用语言,同学们机会难得,希望大家珍惜机会,不断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把自己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化作学习动力,保持信心,磨练意志,经受考验,通过和法国师生的交流,不断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使馆教育处会持续关注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帮助大家克服各种困难,尽快适应学习环境,融入留学生活。(供稿/驻法国使馆教育处)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曹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