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首页要闻 > 正文

中法创业者相聚北京法国文化中心

2016年01月18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116日, “留法归国人员创业见面会”在北京法国文化中心顺利举行。此次见面会由中法创业者协会、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共同举办,是继20159月,于法国里昂举办的“Rhone-Alpes大区创业者见面会”之后又一次中法创业者相聚的盛会。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中、法初创企业交流,搭建资源共享、项目合作的平台。

活动伊始,中法创业者协会会长侯龙锋博士首先对来自北京海外学人中心、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高等教育署、中国法国工商会CCIFC、北京市海淀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北京(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中关村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欧美同学会东南亚与南亚分会、le FrenchLAB le FrenchTec的嘉宾,以及到场的近100位留法归国创业者及在京创业法企代表表示了欢迎。其中,到场观众取得法国硕士及硕士以上文凭占95%,在京创业法籍人士10余名,已经创办公司近40家,另有创业项目者20多人。

 

之后,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副主任王禹发表讲话,就北京市对于海归创业者及在京外籍人才的各类扶持政策,如“海聚工程”、“留创企业开办费”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随后,北京市海淀区归国华侨联合会石岳主席发表讲话,希望在座的侨界同胞充分利用广阔的国际视野为祖国的建设作出贡献。

 

紧接着,欧陆爱客(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瞿柯先生以及蓝晶创投合伙人李小宁博士分别就“与中、法两国政府部门沟通的原则”和“如何获得创投公司的青睐”的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创新、创业是社会发展的动力之源。2014年,中国国务院推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2015年,中、法两国搭建“创新创业孵化器”。作为接触中、法两国文化,掌握先进理念、技术的留法华人、在华法籍人士将在中、法创新创业的浪潮中扮演重要角色。在接下来的中法嘉宾圆桌会议中, CCTV证券资讯频道主持人张海鸥对话北京海外学人中心王禹副主任、法国驻华使馆高等教育署署长Mathieu AUSSEIL先生、中国北京(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赵新良主任和Le frechtech负责人Simon Vericel先生四位嘉宾。中法两方嘉宾就“中法两国的创业浪潮的相同和不同点”,“中法两国创业者交流的必要性”,“留法归国创业者以及在华法国创业者的优势和劣势”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令在场的中法创业者们深受启发。

 

带着法兰西情怀,北京和竑炅源照明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李忠凯先生以及北京营智优化公司创始人兼CEO周建阳博士分享了各自留法归国创业的心路历程。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中法创业者协会以及北京海外学人中心经过不断的磨合,相互之间的信任与日俱增。双方达成一致,在在场中法创业者的见证下,签订长期合作的战略协议,共同为海归创业人才服务。(供稿/中法创业者协会)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szx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