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首页要闻 > 正文

福建发布海内外人才需求1121个 年薪最高500万

2012年08月15日  来源:中新网 
  

 

记者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福建省委组织部与省公务员局开展的高层次人才需求征集工作,目前已征集到高层次人才岗位需求1121个,需求人数1849人。这些高层次人才岗位中,最高年薪达500万元。

 

据了解,本次征集的高层次人才岗位专业技术岗位1035个,管理岗位82个;要求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岗位916个,要求具有博士以上学位582个,要求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岗位690个;海外需求人数1235人。主要分布在医疗卫生类、工程材料类、经济管理类、信息科学类等专业领域。

 

从待遇来看,提供30万及以上薪资的岗位54个,提供50万及以上薪资的岗位13个,提供100万及以上薪资的岗位6个,最高年薪岗位提供待遇为年薪500万元。

 

发布会上,年薪500万元的职位引起了在场许多记者的兴趣。记者了解到,年薪500万的职位是福建省奥翔体育塑胶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该职位对专业并没有过多要求,但需要为公司实现年销售额5亿的任务。目前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已发布在福建引进人才网(www.fjrs.gov.cn/fjrc),有意愿报名应聘的可登陆该网址查询用人单位联系方式。

 

据介绍,今后5年福建省将进一步做大做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等主导产业,形成若干个产值超千亿元的产业集群;力争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因此对人才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福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向先表示,下一步我省将加大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坚持高端引领、整体开发的方针,实施特殊政策,探索特殊机制,打造特殊平台,建立特殊保障,最大限度、最大规模地引进一批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培养一批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储备一批高端后备人才,用好一批各领域名家大师,为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此外还要进一步研究制订有较强吸引力和竞争力的优惠政策措施,建立引进长效机制。真正把有水平、有本事、用得上的人才引进来,切实兑现和落实好相关优惠政策,让引进的人才用得好、留得住、有发展。(冯川叶)

 

作者: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szx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