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首页要闻 > 正文

留日学人参加江苏行和精英周活动

2012年08月03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由中国留日学生团体九州科技创兴协会牵头、九州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共同组织九州中国留学生参加了江苏举办了“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江苏行”(以下简称“江苏行”)和“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以下简称“精英周”)活动。日本九州地区留学生代表们携带各自的创业项目参加活动并与合作方洽谈签约,九州地区留学生创业内容所涉及的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行业、领域,均在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发展项目要求之列。

 

74日,第六届“江苏行”活动于南京拉开序幕,活动吸引了来自欧美、日、澳等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对创业、生活环境进行参观考察。“江苏行”活动是江苏省面向海外华人高层次人才,推介创新创业、就职就业等相关优惠政策和环境的一个平台。参会期间,嘉宾根据自己的兴趣、专长选择适合自己的路线进行考察。

 

78日,第五届“精英周”也在苏州拉开帷幕。本届“精英周”活动以“汇聚全球智慧、打造创业天堂”为主题,共邀请全球2000余名高层次人才参加。“精英周”作为苏州乃至全国的引进海外人才重点活动之一,已然初显成效,吸引了大批海外人才回国工作,推动了长三角地区高新科技产业的高速发展,架起了海外人才回国工作、创业的桥梁。而苏州,无论是在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等方面,还是在提高居民文化素质方面,都已成为人才聚集效应的第一受益城市。

 

本次活动中,九州地区中国留学生代表根据项目需要,重点对苏州线和南通—无锡线进行参观考察。通过苏州主会场、吴江分会场和昆山分会场人员的全方位讲解,舒适的生活环境和各具特色的优惠政策,令留学生代表由衷感叹。在会后,举办方又组织海外嘉宾对科技园区、城市生活区以及人才公寓进行参观,并且对住房、子女安置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专门解说,使留学生代表深深感到,回国创业也是开辟一番新天地、实现自我价值的新途径,不禁萌生出想立刻回国大展一番拳脚的冲动。

 

由于活动前期,便有园区对九州地区中国留学生代表持有的项目抱有极大的兴趣,积极主动与留学生代表对接。经过会前良好的沟通洽谈和现场更进一步的了解,在会议期间九州地区中国留学生代表分别与常熟、南通以及苏州市的相关科技园区签署了意向合作协议。为未来创新创业,实现科技产业化的远大抱负打下良好的基础。虽然几天的时间有些仓促,但每到一处都会有很多感触,很多收获,也更坚定了对祖国未来发展的信心。

 

另外,作为交流活动,此两场盛会中参会嘉宾带来的各行各业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创新创业项目,也使九州地区中国留学生代表大开眼界。

 

组织参加本次活动的九州科技创兴协会,作为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民间社团,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促进科技产业化提供信息和服务,积极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国内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已与国内部分主要科技园区、创业园区及其主管部门等取得密切联系,通过组织参加这样的活动,促进海外学子更好的了解国内就业形势和创业发展机会,从而实现个人事业和祖国建设的共赢。(供稿/九州科技创兴协会)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szx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