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首页要闻 > 正文

2012全英学联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半决赛名单发布会在牛津大学举办

2012年06月12日  来源:神州学人 
  

   2012年6月9日,2012全英学联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半决赛名单发布会在牛津大学赛义德商学院(Said Business School)成功举办。赛义德商学院Linda Scott教授、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一秘姜正旺、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孟德建博士、英方评审专家代表,剑桥大学工程系专家,英国工程与技术研究所剑桥委员会主席Dr Tim Wilkinson、牛津大学Begbroke科学园学术负责人Peter Dobson教授、牛津大学ISIS科技创新公司总经理Tom Hockaday、牛津创业者协会(Oxford Entrepreneurs)主席Husayn Kassai先生等嘉宾应邀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Linda Scott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她简要介绍了赛义德商学院在创业发展方面的概况,以及创新创业在如消除贫困、平权运动等方面的社会意义。Scott教授着重强调了近年赛义德商学院中国学子和中国校友的大幅增长,以及赛义德商学院在中英之间创业合作战略伙伴关系中的重要性。

姜正旺老师对本次大赛组织者及评委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全英学联主办的本次大赛

   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一秘姜正旺在讲话中对本次大赛组织者及评委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全英学联主办的本次大赛。他指出,相比2011年的大赛,本次大赛提交的项目无论是在质量还是在数量上都有了更大的提升。他引用一位英国园艺学家的故事佐证了创新精神的重要,并对本次大赛的入选项目表示了殷切的期待。

全英学联主席暨本次大赛组委会主席孟德建博士宣布了科技创新类十六强和商业创意类八强入围名单

    全英学联主席暨本次大赛组委会主席孟德建博士宣布了科技创新类十六强和商业创意类八强入围名单。随后,全英学联科技部部长、创业大赛总策划李昆博士介绍了本次半决赛项目的评选情况:此次大赛受到了来自剑桥、牛津、伦敦、布里斯托、曼城、华威、爱丁堡、伯明翰、荷兰等地区的百余报名申请,项目范围涵盖商业创意、清洁能源、生物医药、材料技术、电子商务等多个方面。Tim Wilkinson博士代表全体评审委员会承诺将尽己所能为参赛方案提供具有针对性和实践性的建议与意见。Xpower甲醇蓄电池、Sean’s Steel冶金和iCook烹饪系统等3位半决赛入选团队代表依次上台介绍了各自项目的技术基础、商业模式和市场前景等。

   Peter Dobson教授在发言中以牛津两个成功的科技商业案例(Soltan防晒霜、Envitox柴油去烟剂)为例,勉励参赛选手和有志创业的人才。Tom Hackaday先生介绍了牛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的情况及其与中国及其他国家的紧密联系。牛津创业者协会主席Husayn Kassai介绍了OE这个世界最大的学生运营创业社团的成功经验,及其着眼于与中国未来合作的前景。

   最后,牛津学联主席胡梦辰代表本次半决赛名单发布会承办方牛津中国学联会做了发言。他介绍了牛津学联的概况、使命以及在牛津-中国关系中的关键作用,对与会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预祝参赛的各位选手马到成功。

2012全英学联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半决赛名单发布会嘉宾合影

   7月上旬,全英学联将带领半决赛参赛团队赴无锡等地进行半决赛、洽谈会和创业对接;大赛将于11月在伦敦举行决赛及闭幕奖典礼。此外,大赛还将于10月中旬在江苏大丰市进行“大丰特别奖”的评选活动,与国内省市科技园区进行互动,积极推进创业项目的实施。(供稿/全英学联 摄影/方琳浩

入围项目名单如下:

High-tech(科技创业大赛16强):
Greenovation (PyroGen China Ltd)
CamBattery
Evergreen Education Technology
Cambridge Stem Cell Systems
Tougether – Ice Pigging
Sunflower Software Technology (Hangzhou) Co., Ltd
Medibeta
China Superway Superconductor Co., Ltd
Jin&Zhang Ltd
High Deck Marine Services Co., LTD (E-Co Learning)
XPower
Sean Steel
AD-OPT
Mandulis Energy
Tech Layer Mater. (Environ-clean)
BioMemory

General Business(商业创意类8强):
iCook
NBWorldLink (E-InvestMe)
Visual Effects Consulting (The ArTek)
Satix
I-share
Infinite Intelligence Ltd. (YoYoMap)
Warbrand WorkShop (Region of Soul)
Sustainable Gains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杨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