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首页要闻 > 正文

法国杜埃学联的中文角活动

2012年06月11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杜埃,位于法国北加莱省,是一个二战后重新建立的工业重镇。北有雷诺工厂,城中又有Mines联盟的工程师院校。整座城市,显得小巧、严谨、紧凑。因是工业城市的缘故,这座城市十有八九都是阴阴的天气,带着些雾气,夹着些北方特有的寒气。她没有繁华雅致,她的商业街甚至可能只有一两百米长;没有浓墨重彩,她的旅游局的介绍乏善可陈。但是她却慢慢的渗入每一个杜埃学子的心中,春可踏歌而行,夏可享凉风习习,秋可赏枫叶零落,冬也宜烹雪煮茶,一个季节,一种美法。

 

由于杜埃的城市小,学校也相对集中,因此杜埃学联的活动和目标也就相对集中多了。小学联,却有大志向。除了迎新送旧,欢度春节等常规活动,杜埃学联于2010年度新成立了一个下属协会——中文角。这个像俱乐部一样的社团,旨在让更多对亚洲文化感兴趣的法国年轻人,了解中国文化的内涵,学习中文,并且在中国寻找实习机会等。

 

学联多方位,有层次的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比如中国世博会的展览,书法文化交流活动,中文一对一活动,和为每个专业制作相关的《实习在中国》的指南小册子。在书法文化交流现场,法国同学一直在现场,对中国的笔墨纸砚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有些很想尝试自己写字,有些很想能够拥有一张红底黑字的“福”联贴在自家墙上;中文一对一活动中,有很多同学既锻炼了法语,也为法国同学学习地道的中国话打下了基础;尤其是《实习在中国》指南小册子,得到了法国同学的一致好评,他们认为中国是一个在不断崛起的国家,自己能顺利在中国获得实习经历的话,会对未来的工程师生涯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学联的“小学联,大志向”指导方针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学联骨干的运作组织下活动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在后面学联的活动中,我们将把这个俱乐部当成一个小学联的主要特色活动来经营、发展,走出一条有趣、有益的中法文化交流之路。(供稿/法国杜埃学联)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szx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