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首页要闻 > 正文

驻美使馆举行2011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2年06月08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2012526日,驻美使馆为2011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教育处方茂田公参为张闫龙等25位优秀博士生颁发了奖励证书和奖金。来自驻美使馆馆区获奖者、获奖者家属、学生学者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一百多人应邀出席颁奖仪式。

  

教育处方茂田公参。

方茂田公参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颁发“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是对同学们潜心学习、脚踏实地、不畏艰难、精益求精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的最大褒奖,表达了国家对于广大自费留学人员的热情关怀,传递了国家对于留学人员的殷切期待,彰显了祖国对海外优秀拔尖人才的高度重视。祖国关注着留学人员的进步,分享着留学人员的喜悦,期待着留学人员为建设祖国、强盛祖国不断增长真才实学。

  

方公参勉励各位留学人员更加珍惜学习机会,立足于本身的学术和科研事业,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敏于探索、勇于创新,努力把自己锻炼成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要继续保持和加强与国内的各种联系,早日学成回国工作或以多种方式为国服务,为我们伟大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方公参指出,广大留学人员是发展中美友好关系坚定的支持者、建设者和促进者,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发挥在美国学习、工作的优势,走进美国社会,自觉地宣传和介绍中国,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同时,积极参与并主动开展有创造性的人文交流活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夯实巩固和发展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和民意基础,努力成为推动中美公共外交的亲善大使。

  

获奖者代表张雅静同学说,获得这份奖学金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将把它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加倍努力,勇于挑战学术难题,争取以优异的研究成果完成自己的博士学位。学有所成后,要回报祖国多年的培养,不辜负祖国对海外学子的信任与期盼。获奖者代表张闫龙博士说,两周前他获得了社会学博士学位,即将回国到北京大学工作。他将把自己的所学运用于中国当前经济、社会问题的研究中,见证和参与重大的社会变迁进程,努力践行自己的社会承诺,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微薄的力量。学生学者代表战佳男同学说,祝贺各位获奖者取得了优异成绩,作为一名在读博士研究生,将以各位获奖者为榜样,攻克生活和学业上的众多难题,不断前进,以自身的努力换来喜人的成就,逐步实现自己的梦想。

  

随后的文艺演出把颁奖仪式带入高潮,留学人员表演的舞蹈、歌曲、中提琴二重奏及诗朗诵,节目精彩纷呈。留学人员自创的《我们眼中的“你”》诗朗诵,更是近距离、全方位剖析了获奖者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供稿/驻美使馆教育处)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szx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