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首页要闻 > 正文

东京华人教授会议准备会举行

2012年03月06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201233日,东京大学华人教授会议准备会暨第一届公开学术讲座在东京大学本乡校区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东京大学华人教授会主办,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协办。

首先,由东京大学的唐伟老师作为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接着,东京大学杨凯荣教授和党超镔副教授分别介绍了“东大华人教师会”和“东大华人教师联谊会”的一些情况,并解释到基于东大华人教师的提议,在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将筹备成立具有学术性质的“东京大学华人教授会议”。希望通过这种形式,今后能够促进东大华人教师和中国留学生之间的交流,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解决在日本学习生活的问题和困难,加强东大华人教师、中国留学生们作为联结中国国内和日本学术界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2012年中日两国迎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第一位取得东京大学法学博士的中国人,目前就职于首都大学东京的陈肇斌教授为大家做了首场题为“日中国交正常化”的讲座。他从中日邦交正常化40年来的历史进程开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中日恢复建交的历史背景,邦交正常化40年以来中日关系的进展和问题,以及当代中日关系的现状和今后中日关系的走向。陈老师的报告精彩纷呈,深深吸引了广大与会者。

讲座最后,参加会议的各位老师和留学生们从各个角度踊跃发言,广泛深入地与陈老师进行了交流。东大中国学友会会长马彦博同学就如何更好地做好日中友好交流等方面的问题向陈老师积极请教,陈老师给予了中肯的解答,他希望留学生们要从大局着眼中日关系,关键要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学习,搞好研究,并鼓励学友会继续发挥纽带作用,在加强东大华人教师学者和留学生之间的联系,促进中日学生之间的交流和理解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供稿/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szx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