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首页要闻 > 正文

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2012年度换届大会举行

2012年02月28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2012222日,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2012年度换届大会在东京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21届全日本学友会的主席团,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白刚公参到会祝贺,为退任的第20届会长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发表讲话。驻日使馆教育处外交官列席换届大会,驻大阪、福冈、札幌、新泻总领事馆教育组(室)的外交官以信函及电话形式参与此换届大会,表达对留日学子自身组织建设的关心和关怀。

 

根据全日本学友会章程,新一届会长由上届会长提名表决,并经全体执委通过,国家公派留学生东京大学在读博士徐桐为2012年度全日本学友会会长兼东京地区学友会会长。

 

会议由第20届全日本学友会副会长,千叶地区学友会会长宋武同学主持。第20届全日本学友会会长韩冰同学代表上届学友会做工作报告。在工作报告中,韩冰会长总结了去年一年中,全日本学友会团结在日的中国学子,克服3·11东日本大地震后带来的种种困难,继续为受到灾难影响的留日学人送去所需要的帮助,动员在日本的广大留学人员通过多种渠道,为受灾的日本友人捐钱捐物,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支持与关心,展示留日学子民间使者的良好形象。此外,全日本学友会还积极组织留日学人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及在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递祖国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以及投身伟大祖国建设的召唤。

 

白刚公参在新一届全日本学友会会长和副会长选举产生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白刚公参首先对新当选的全日本学友会的会长和副会长们表示祝贺,对退任的第20届会长和副会长们在过去的一年中甘于奉献,热心服务,勇于进取的工作表示了感谢。白刚公参回忆自己学生时代时担任学生干部的体会时说,做为学友会干部,一是要学会尊重、关爱他人,做有心人。要学会与人交往、学会正确的礼仪,讲求方式方法,注重实际,多做实事,不讲空话。二是要讲团结,提高协调能力。在学习中处理好与学友会同事,与研究室同学,与日本导师,乃至与更多日本友人交往时的关系,提高自己团结协作、互帮互爱的合作能力;三是继续做中日两国友好交流的民间使者,深入日本社会,广交日本朋友,以自身良好形象展示中国当代青年积极向上、自律包容、文明礼貌的良好精神风貌;四是留学要以学业为主,专注于自己的学业和研究,树立崇高的理想、培养坚强的意志,做到身在海外、心系祖国、放眼世界,以真才实学投身到祖国的各项建设事业中。

 

白公参最后言简意赅寄语广大留日学人:要有大气的人生观,拥有宽广的胸怀和国际视野,树立崇高的理想,努力成为社会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在为国与回国服务的道路上,奏响自己生命中最华彩的乐章。

 

换届会结束后,新当选的全日本学友会会长和副会长代表举行了第一次工作会,新当选的徐桐会长和大家一起讨论了新一年度的工作安排。会议一致决定全日本学友会在新的一年工作中要集中精力加强自身组织和制度的建设;号召全体学友会干部提高自身品德修养,注重对外交往礼仪;继续完善应急响应系统,致力于维护留日学人权益;传达祖国关怀,服务和引导留日学人回国报效;以2012年“中日友好邦交正常化40周年”和“中日国民友好交流年”为契机,以有影响力的活动展示全体留日学人热心中日友好的形象。(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szx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