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首页要闻 > 正文

两会将近,侨务仍是致公党中央关注重点

2012年02月28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在223日致公党中央召开的“两会”前新闻通气会上,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向与会的十余家中央媒体记者为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所准备的发言、提案情况。

 

作为由归侨﹑侨眷和与海外有联系的代表性人士﹑专家学者组成的政党,侨务一直是致公党工作的重点。在此次全国政协会议上,致公党中央拟定提交的发言20篇、提案23件,其中与华侨和外海留学人员相关的发言提案共4件。在《深化改革、优化环境,吸引华侨华人回国创业》和《优化创业环境,保护海外侨胞回国创业权益》的发言中,分析了目前海外华人华侨回国创业的新形势和面临的新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建议。《关于颁发华侨华人特别身份证件的提案》针对现有居留审批管理办法不能满足华人华侨跨国流动需求的现实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建议。而《关于进一步做好吸引留学人员回国工作的提案》则专门针对如何更好地吸引更多的留学人员归国工作的问题,从情感维系、人才战略、发掘留学人员潜力和改善归国人员生活、工作环境等方面提供了自己的思路。

 

此外,就海洋经济发展和海岛保护、科技创新、信息化建设、城乡一体化、农业问题和教育问题等热点、焦点问题,也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szx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