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首页要闻 > 正文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朝韩分会发展会员仪式在韩国清州举行

2011年10月12日  来源:神州学人 
  
 

2011106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朝韩分会主办,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全韩中国留学生博士联谊会承办的“在韩中国学子加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朝韩分会仪式”在韩国清州举行。驻韩中国使馆教育处刘渤一等秘书、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朝韩分会副会长艾曙光、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会长魏世杰及全韩中国学联干部、留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王卫军博士主持。

留学生代表与欧美同学会访问团成员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是为了让全韩学人学者深入了解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光辉发展历程、创会宗旨以及工作任务,落实欧美同学会朝韩访问团今年9月访问韩国时与我驻韩国使馆教育处领导达成的共识,为广大留学人员在学成而归、报效祖国之时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本次活动旨在吸纳更多的在韩优秀留学人才积极踊跃地加入欧美同学会·朝韩分会,通过具有最广泛代表性的“留学人员之家”把更多优秀的留韩学人学者推荐给国内各大用人单位和各个行业部门,为在韩广大学人学者回国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务,将所学的知识、技术和管理经验以及自己的美好青春才华奉献给祖国的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伟大事业,贯彻落实我国《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文件精神,力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建设社会主义人力资源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驻韩使馆教育处刘渤一秘代表安玉祥参赞致词,对以艾曙光副会长为团长的访问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欧美同学会有着光辉的传统和历史,是由曾经留学海外或仍在海外留学的优秀人才组成的一支精英队伍,他们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为祖国的强盛,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为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了卓越贡献。新中国成立后,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都十分关怀海外留学人员的成长,关心欧美同学会的建设与发展,胡锦涛总书记还曾亲自出席欧美同学会成立90周年纪念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教育振兴,人才培养指明方向。刘渤一秘还说,此次活动的举办是欧美同学会对在韩中国留学生的鼓励与肯定,广大在韩中国学子应为此感到荣幸与自豪。同时也是在韩学子努力学习、刻苦研究、多出成果的动力。他希望广大在韩学子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时刻铭记欧美同学会会员的义务和责任,用自己的真才实学及拳拳赤子之心报效祖国和人民,展现留韩学人学者的风采。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处刘渤一等秘书发言

艾曙光副会长首先对使馆教育处对访问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欧美同学会成立近100年来,在党和国家的关心与指导下,逐渐成为党和国家联系留学人员的纽带,是广大回国留学人员的家。近年来,在韩中国留学生数量不断增加,水平不断提高,韩国已成为中国留学生主要留学目的地国家之一,此次受欧美同学会总会委托,吸收在韩优秀中国留学生加入本会,不但是本会组织发展进一步完善健全的需要,更是为广大在韩学子提供一个加强与祖国联系的渠道。最后,艾曙光副会长作为在韩留学的前辈,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对在韩学子提出,我们每个留学生应该做到“政治上过硬,思想上有高度,文化上有内涵,精神上有信仰”,只有这样,才符合新时代留学生的风采。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朝韩分会艾曙光副会长发言

全韩中国学联会长魏世杰对欧美同学会来到韩国发展会员表示感谢。他说,全韩中国学联自成立以来,在驻韩中国大使馆教育处的指导下不断发展壮大,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此次欧美同学会能够来韩国在留韩人员中发展会员是对我会工作的肯定,更是我们向欧美同学会学习的难得机会。今后,学联将继续以服务广大学人学者为宗旨,在各项工作中取

得新的成绩。

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魏世杰会长代表留韩学子发言

仪式上,留学生代表向艾曙光副会长递交了入会申请书,并接受了现场留学生的提问,访问团成员结合自身留学经历对加入欧美同学会后的感想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整个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留学生代表王卫军博士向艾曙光副会长递交入会申请表

( 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  在韩中国留学博士生联谊会  袁田 唐光玥 王卫军 供稿)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