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首页要闻 > 正文

聚焦芬兰人眼中的中国传统文化

“新华影廊”在图尔库

2011年05月18日  来源:神州学人 
  

在芬兰图尔库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及中国驻芬兰大使馆教育组的悉心指导下,由新华社驻赫尔辛基分社主办,芬兰图尔库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承办的“芬兰人喜爱中国传统文化”图片视频展览,于5月9日下午在图尔库汉莎购物中心拉开了序幕。

 

围绕“芬兰人喜爱中国传统文化”的主题,本次展览共展出由新华社“新华影廊”提供的36幅摄影作品,8段视频作品,例如惟妙惟肖的舞龙舞狮表演,具有浓郁中国风的传统庙会,喜爱中国武术和京剧的芬兰朋友,在中国艺术家的指导下,一丝不苟地学习一招一式的精彩表演等等,既展示了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又体现了芬兰人民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与欣赏。

 

在人来人往的购物广场中央,极具特色的图片展示很快吸引了过往行人的目光,即使在图片展板制作准备的过程中,已经有很多芬兰朋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点评观望,驻足欣赏。展出的图片不仅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同时贴近芬兰人的日常生活,因而更能吸引芬兰人民的关注和喜爱,也很好地促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友谊。

 

在筹备本次“新华影廊”在图尔库展览的过程中,新华社驻赫尔辛基记者赵长春,杜新两位老师不仅在计划过程中严谨细致,在实际操作中同样亲力亲为,图尔库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成员热情高涨,积极配合,共同为图尔库的芬兰人民及中国同胞,奉献了一道别具特色的文化大餐。(供稿/图尔库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yang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