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首页要闻 > 正文

曼彻斯特新一届中国学联主席培训会成功举行

2011年01月04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1230日,大曼区2010年新一届学联主席培训会在曼彻斯特举行,主题为“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学联工作”。来自馆区内各地学联主席及代表等四十多人参加了培训会,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倪坚总领事出席会议。培训会由总领事馆教育组付恒升老师主持。

首先,总领事馆吴晓敏领事作领事保护讲座。吴领事指出,领事保护是指派遣国的外交、领事机关或领事官员,在国际法允许的范围内,在接受国保护派遣国的国家利益、本国公民和法人的合法权益的行为。他强调,领事保护只保护合法的权益,希望同学们在英国学习期间遵守所在国法律,注意安全。吴招胜老师代表教育组对上一届学联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充分肯定各学联在迎新工作、开展各类课余活动、协助处理突发事件以及支持国内抗震救灾等方面作出了巨大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不足之处,如个别学联主席责任心不够强,工作不作为;个别学联活动商业味太浓;个别学联管理缺乏制度性;个别学联换届交接不正规等。最后,吴老师对新一届学联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充分认识学联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心系祖国,增强责任感,三要加强学联内部的管理和制度建设,四要明确学联工作的宗旨,提高服务意识。

接着,曼城学联、约克学联、利物浦学联、杜伦学联、谢菲尔德学联代表在会上发言,分别从举行大型活动,协助处理突发事件,加强与当地大学、华人团体、孔子学院等团体交流与合作,开展各类学术讲座以及如何做好学联换届选举工作方面进行了介绍,与大家分享成功经验,效果良好。

本次培训会还邀请了李雪冰、张宏伟两位老师作学联工作经验介绍。两位老师均在地方学联和全英学联工作过,经验丰富,他们以自身的经历勉励年轻学联干部正确定位,以饱满的热情开展各项工作,为广大学生学者服务。两位老师与年轻学联干部在年龄上刚好存在一定的梯度,老中青学联干部济济一堂,相互交流,其乐融融。此外,针对馆区内每年都发生不少留学生人身意外突发事件,培训会还特别邀请中国太平保险(英国)有限公司曼城分公司源景红经理到会就如何购买人身意外保险、遇到突发事件应如何处理等进行详细介绍,使学联干部深受启发。

最后,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倪坚总领事讲话。倪总对学联干部们一年来做了大量的工作表示感谢,尤其是对学联将突发事件作为反面教材,将坏事变为好事,提醒广大学生学者切实注意人身安全的做法表示赞赏。倪坚总领事认为,学联的首要工作是做好服务。国家非常重视和关心海外留学人员的学习和生活,学联应起到桥梁作用,协助总领事馆为广大学生学者做好服务。学联工作需要大家付出时间和精力,但同时它又是自我锻炼和能力提升的过程,希望大家倍加珍惜。在新的形势下,学联要努力开拓创新,进一步扩大服务范畴,不仅要做好祖国大陆学生学者的服务工作,还应加强与在英香港、澳门和台湾同胞学生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倪坚总领事希望大家把学联工作当作事业来做,因为这样大家才会有奉献精神;同时要把学联工作当作学问来做,因为这样大家才会孜孜以求,不断创新,追求卓越。(供稿/驻曼城总领事馆教育组)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szx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