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首页要闻 > 正文

俄罗斯中国公派教师国际比赛再次获奖

2010年12月10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2010122 9日,来自中国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朱孟文老师在莫斯科第五届现代艺术与教育国际比赛中从近千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声乐演唱组第三名。朱孟文是中国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第一位公派俄罗斯格涅辛音乐学院声乐歌剧表演专业博士生。

第五届现代艺术与教育国际比赛是俄罗斯和欧洲的重要赛事之一,由俄罗斯联邦上议院、莫斯科市杜马、俄联邦教育与科技部、莫斯科国立肖洛霍夫人文大学、国际音乐教师支持中心单位主办。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莫斯科格涅辛音乐学院、莫斯科什尼特科音乐学院、俄罗斯国立赫尔岑师范大学、莫斯科作曲家协会、欧洲民歌文化组织(EFCO法国)、 俄罗斯轻工学院、俄罗斯工艺设计协会、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格林卡音乐博物馆等单位协办。 

大赛下设声乐、钢琴、作曲、声乐艺术指导、管乐、弦乐、 音乐演奏与教育、艺术合唱、民族乐器 、吉它、作曲-演奏,室内乐,爵士、流行音乐、艺术领域的新闻工作、工艺设计十六个组。评委团由常年担任世界大赛的专家教授和俄罗斯大剧院的著名歌唱家组成。大赛特邀世界各国的音乐家、往届获奖者参加了开幕式音乐会的演出。闭幕式音乐会上,本届大赛的各组获奖者被组委会邀请在国际音乐宫登台演出。朱孟文也在其中。

来自世界各地近千位青年歌唱家和各高等音乐学院的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7天的激烈角逐。能在俄罗斯首都如此规模的国际比赛中获奖,是所有青年音乐家的梦想。来自中国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朱孟文老师以他深情的演唱、娴熟的技巧、对作品人物高难度精确诠释打动了评委,赢得了宝贵的名次。这也是本届比赛唯一一位获奖的中国青年歌唱家。

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朱孟文老师作为中国教育部国家公派艺术类项目留学生自2007年开始来到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格涅辛音乐学院留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曾先后三次在国际比赛中获奖。它们分别是20086月第九届21世纪音乐表演与音乐教育第一名(芬兰);20094月莫斯科第五届浪漫主义时期的经典音乐第三名;201012月莫斯科第五届现代艺术与教育第三名。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国家信任我并给我这样好的机会出国深造,再苦再累我也无怨无悔,就像总理说的教育工作者就要甘于清苦,默默无闻地奉献在祖国未来的教育事业上。”(供稿/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新闻传媒俱乐部)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szx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