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首页快讯 > 正文

厦门大学学子获2015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奖

2015年04月17日  来源:厦门大学新闻网 
  
厦门大学学子获2015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奖
 
 
 

  近日,2015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2012级本科生谢圣山、朱叶子团队获MCM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管理科学系2012级本科生张卓荦、项山、唐毅盛、李程、卢凡悦组成的2支团队均获ICM国际三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管理科学系庄伟芬副教授担任团队指导老师。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包括数学建模竞赛(MCM: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 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MCM/ICM 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竞赛每年举办一次,一般在每年一月底或二月初的连续四天内在全球通过网络同步举行以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论文由全球专家组成的评阅组进行评审。

  据悉,2015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吸引了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共9391个团队参加,其中包括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西点军校、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遍及五大洲的国际知名高校学生参与此项赛事角逐。近年来,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上注重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强调学生的团队合作、文献检索、专业技能(建模、仿真、分析设计、计算等)英文学术论文写作等能力,通过举办各类学术学业竞赛来推动学院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鼓励优秀人才的涌现,连续几年都在MCM/ICM大赛上取得佳绩。

  (管理学院 项山 揭上锋)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蒙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