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首页快讯 > 正文

北京大学举办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日活动

2015年04月17日  来源:北京大学新闻网 
  
北京大学举办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日活动
 

4月14日,北京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日在英杰交流中心举办。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校长依恩?扬(Ian Young AO)及澳大利亚首都领地州长安德鲁?巴尔(Andrew Barr)率代表团来访,校务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朱善璐,校长林建华、副校长李岩松等接待了来宾一行,并出席相关活动。

在北京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日开幕式上,林建华致辞,对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首都领地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高度肯定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在学术上的成就和声望。北京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作为中澳两国的一流高校,影响着各自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两校合作最早可追溯到19世纪80年代,当时在工学、医学等领域都有深入交流。如今,双方仍紧紧把握每一个可以促进合作的机会,开展交流。

 
林建华与依恩?扬举行会谈

随后,依恩?扬和安德鲁?巴尔进行了主题为“大学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角色”的演讲,阐述了世界一流大学能够更好地回报社会所需要具备的能力和特点。在演讲中,他们表示中国在世界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是吸引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更加专注于中国研究的原因之一,澳方希望双方进一步保持密切联系,加强合作。

 
依恩?扬和安德鲁?巴尔进行演讲

开幕式后,朱善璐会见了来宾一行。在会谈中,宾主双方回顾了此前两校的交流历史,并就在部分学科开展强强联合,加强学者、学生交流等合作达成了共识。

 
朱善璐与依恩?扬交换纪念品

当天下午,两校联合开展了多个领域的学术交流研讨及合作探讨。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科研副校长玛格丽特?哈丁(Margaret Harding),就两校科研合作现状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包括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物理与数学科学学院、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医药、生物学与环境学院、以及医学及健康科学学院4名院长在内的26名学者分赴北大医学部、工学院、科维理天文研究所、生命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等 5个院系,与北大学者举行学术研讨会。

4月15日上午,代表团一行赴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访问。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院长陈仲强教授、副院长杨雪松教授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就双方开展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文/凌杉杉)

背景资料: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简称ANU),坐落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是澳大利亚唯一由联邦国会专门单独立法而创立的大学。其教学及研究水平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声望。在各主流大学排行榜上,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多次被评为澳大利亚大学的前两名,多次名列全世界前30,稳居世界前50大,是南半球的学术重镇之一。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曾两度被澳大利亚高等教育品质保证委员会评议为第一等级大学,也曾被《亚洲周刊》列为澳大利亚最顶级的多元教育大学,并多次位居澳大利亚大学综合排名第一名。

编辑:江南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蒙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