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时事新闻 > 政经新闻 > 正文

交通部海事局开展涉水工程通航安全大检查

2012年11月19日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了解到,涉水工程通航安全大检查于今天(19日)正式启动。此次检查旨在全面规范涉水工程建设和运营秩序,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这次安全检查为期一个月,是交通运输部在安全保障方面进行的一个大动作,采取的方法是自查和督查相结合,检查和整改相结合的方法,各个直属海事局和地方海事部门都安排了一线执法人员深入到各辖区内重点涉水工程、港航企业、船舶和施工水域全面检查和调查通航水域的桥梁、码头等这样一些工程建设和运营状况,来全面检查涉水工程通航安全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也将适时对各个单位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这次大检查是为了全面规范涉水工程建设和运营秩序,发现和纠正涉水工程建设以及运营当中存在的重大缺陷和事故隐患,从而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坚决遏制施工和作业船舶事故的发生,全面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记者车丽)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杨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