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时事新闻 > 政经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持续大雾 城区局地能见度最低10米(图)

2012年11月12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2日电(朱景朝冀江彤)12日7时,乌鲁木齐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整个上午,乌鲁木齐城区大雾弥漫,城区局地能见度仅为10米。城区行驶车辆都打开视宽灯,缓慢的行进。

11月10日、11日乌鲁木齐市气象台连续两天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连续两天乌鲁木齐处在浓雾笼罩下,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局部地区的能见度甚至不足200米。这标志着正乌鲁木齐正式进入“雾季”

乌鲁木齐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称,11月11日正值周末,外出的车辆总数比平常少。但由于大雾和路面结冰,7时至13时,警方接到的交通事故报警有133起,比平日事故数量有所增加。因为路滑、视线差,事故多为追尾、刮擦事故。

“9日刚下过雪,所以周末才会起雾。”乌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窦新英说,对乌鲁木齐来说,一旦大雪之后天气转晴,必定会出现大雾天气。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第一场大雾只晚了一天。对乌鲁木齐来说,因为受地形和天气影响,每年11月份到次年3月份都被称为“雾季”。

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春艳告诉记者,乌鲁木齐的大雾主要属于“辐射雾”,这种大雾并不是由天气系统造成的,是夜间地面辐射冷却,使空气中的水汽达到饱和所形成的雾,这种雾所需要满足的条件是近地面有足够的水汽,白天气温升高能够让近地面的水汽升到空中,空中水汽饱和后降温凝结,只要满足了这3个条件,便会形成“辐射雾”。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杨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