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时事新闻 > 文体新闻 > 正文

中国足球新星跻身巴西豪门梯队 将迎来U17处子秀

2014年04月11日  来源:金陵晚报 
  

近日,巴西环球网以《中国的“加图索”和“奥斯卡”代表博塔弗戈青年队出战》为题对两名在巴西的留洋球员进行了介绍。这两位球员已经通过自身的努力进入青年梯队,他们梦想着在巴西成名,并有朝一日入选中国国家队。

_acK({aid:1807,format:0,mode:1,gid:1,serverbaseurl:"me.afp.chinanews.com/"});

在比赛当中,博塔弗戈U15队主教练路易斯·卡洛斯·图贝托·儒尼奥很难向队内的中国前锋吴林峰(音译)传递战术指示。同样的难题也在U17队中出现,主教练亚历山大·费雷拉总是为队内中国中卫的名字——马胜(音译)的发音感到头痛。

吴林峰、马胜,是两名从中国来的交流球员。通过自身努力,他们在博塔弗戈U15和U17队中获得一席之地,并将代表球队参加圣保罗州锦标赛的青年组比赛。

为了方便与教练组以及队友们的沟通,两名中国球员根据个人喜好,各自选择了一名球星的名字作为自己的绰号。博塔弗戈青训曾经培养出苏格拉底、泽·马里奥和拉易等巨星,如今,又多了两名新星,中国版的“奥斯卡”和“加图索”。然而,这两名中国球员在身体上却与“真身”相距甚远。

“奥斯卡是一名出色的球员,我非常喜欢看他踢球。”吴林峰说道。他在4个月前来到博塔弗戈,奥斯卡是他的偶像。除了要适应日常生活中的文化差异,这名中国前锋还需要尽快融入新的球队。

“主教练经常帮助我与队友进行交流,我自己也在努力学习。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够在皇马巴萨这样级别的球队踢球。我的梦想是进入中国国家队。”这位”奥斯卡”(吴林锋)说道。最近,主教练对他赞赏有加。

“奥斯卡实力不错,是我们队内的9号。他知道怎样进球,是我们球队不可替代的一员。目前他正迅速的融入球队。”主教练评价“奥斯卡”。

另一名中国球员马胜——中后卫版的“加图索”,已经在博塔弗戈青年学院待了超过一年的时间。他开始为自己的未来盘算,他不希望自己的博塔弗戈生涯在U17队结束。“我很高兴能够为博塔弗戈U17队出战,但我更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成为成年队的一员。”马胜说道。本月19日,他很有可能迎来自己的U17处子秀。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杨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