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时事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太怕老伴摔下床将其捆绑 老汉报警称遭绑架

2014年04月12日  来源:重庆晚报 
  

这个假警让人为之动容

大爷报警:

我被绑起来了

■婆婆讲述照顾老伴的艰辛

■民警临时当起了老两口的调解员

■婆婆出于无奈才将老伴绑在床上

民警去抓绑匪,谁知绑他的是他老伴,怕他从床上摔下来

昨日下午5时左右,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渝碚路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称自己“被绑起来了”。难道是绑架案?6位民警迅速出动,为求稳妥还带上了两把手枪,赶到报警人所说的地址。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打开大门的不是凶神恶煞的绑架犯,而是一个老婆婆……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郝瑶记者杨帆摄影报道

1查户口来了6个警察

“被绑起来了……我在沙南街的……”昨日下午5时许,接到警情后,渝碚路派出所值班民警的神经都绷紧了。“被绑起来了,有很多意思,也许是报警人行动不便,被人劫持了。”分析后,在沙南路巡逻的2组民警共6人,由组长张全警官带队,火速赶往现场。

为了确保稳妥,6位民警带了两把手枪。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与市公安局要求张全:一到达现场立即回复,沙区特警也接到指令,准备随时投入救援。

张全和其他5位民警更是不敢怠慢,他们只用了3分钟时间,就达到了报警人说的地点———沙南路60号附近的一处民居。

“这样,我先敲门,说自己是查户口的,你们听我的指令行动。”张全和民警聂春简单交流后,向总部汇报:“我们已经到达现场,准备敲门。”

“一定要小心行事,保证安全,一有情况立即回复。”总部回复后,聂春“咚咚咚”敲门。

“哪个?”刚敲了3下,里面就传来一个有些苍老的女声,中气十足。

“派出所查户口的,麻烦开门。”聂春回答道。

“吱嘎”一声,门打开了,看到开门的人,张全一行有些诧异。可还没等他们问话,开门的老婆婆就惊叫道:“啷个查户口来了6个警察哦?”

2报警的是八旬大爷

看到开门的是个老婆婆,聂春问:“我们来确认个事,可以让我们进去吗?”

“进来吧,我这儿有什么好确认的?”婆婆把民警们让进了屋。大家在各个房间搜索了下,客厅一个老爷爷睡在床上,床头上放着白色尼龙绳。

“你们是什么关系?谁报警了?”民警问婆婆。

“两口子啊,没人报警。”老婆婆回答道。

“就是我,是我报警,她绑住我,你们说她该不该!”床上的老大爷见警察到了,大叫起来。老婆婆闻言“哇”地一声哭了出来:“我辛辛苦苦伺候你,你居然还报警抓我,没良心啊!你怎么能报警!”

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报警的张大爷今年81岁,3年前患了脑血栓,此后他开始站立不稳,渐渐地无法自由下床活动,偶尔四肢还不听使唤地乱动。

张大爷的老伴,也就是为民警开门的刘婆婆,今年71岁,张大爷病后,两人靠着总共4000元的退休金生活,为了不给两个儿子增加负担,刘婆婆决定不请保姆,自己照顾张大爷。“我们不敢去养老院,他吃药的钱就要花掉一大半退休金,再去养老院,不是给孩子们增加压力吗。”刘婆婆一边抹泪,一边说:“平时倒屎倒尿,都是我,我没怨言,但是他怎么能报警抓我,冤枉啊。”

刘婆婆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此时,张大爷扭过头梗着脖子说:“我也是个人,你绑我算什么事,我都没自由了,你说我要不要报警!”

3绑他是怕他摔死了

“我今天是第一次绑他,真的是第一次,我是怕!怕我不在的时候,他摔下来死了。”刘婆婆低着头哭着说:“他年纪大了,不晓得深浅,每次身边没人,他就要下床。医生说过,他如果再摔一次,可能就会没命。”

刘婆婆找出张大爷在西南医院的住院记录,“去年,他上厕所,这个倔老头,不要我扶,摔倒在厕所里,手脚都骨折了,为了把他拉起来,我还闪了腰杆,现在都还没好。”刘婆婆摸了摸自己的腰,抽泣道:“再摔一次,可能他会死的。为了他的安全,我几乎24小时守着他。老头,你怎么越老越不懂事啊。”

刘婆婆说,她每天最多出门两次,大多数时候是一次,去买菜。“我有骨质疏松,菜买多了提不动。每次……每次我出门都是小跑着来回,生怕我去久了,他出意外。”刘婆婆掩面大哭起来:“今天,我听邻居说,别人家像他这种情况,如果出门或做饭的时候,把病人捆在床上,这样就不会摔下床……我尽力了,我也不晓得该怎么办了……”

4婆婆独自照顾大爷

弄清原委后,民警松了一口气。看着啜泣的刘婆婆,民警劝说道:“你应该和孩子商量下,这样下去,你的身体也吃不住,爷爷也会有情绪。”

“她还要打我,警察同志,她有时候要打我。”张大爷涨红了脸,说:“她不该绑住我,她不该……”

刘婆婆捂住胸口,说:“我们结婚50年了,经常吵架。你退休了就喜欢去广场跳坝坝舞,现在你跳不动了,只有我来照顾你,你是要把我气死才安心……”

看到两位老人吵嘴,民警联系上大儿子张先生,今年46岁的张先生是发电厂的工人,每周五回家一次,张先生告诉民警,张大爷年轻时就是个倔脾气,经常和母亲斗嘴吵架。

“虽然他们一直吵架,但是彼此心头都有对方。爸爸瘫痪了,妈妈一直在他身边照顾。”张先生说:“自从去年爸爸摔倒,神智越来越不清晰,常说有人要打他,为此还打电话找过小区保安,说有强盗,这些你们都可以查证的。妈妈年纪大了,有时候也会烦躁,所以难免会和他吵嘴,怎么可能打他。”

张先生告诉民警,本想找保姆来照顾父亲,但是母亲死活不同意,“我妈妈说,只要有她一口气在,就要伺候爸爸。如果没得爱和责任,哪个能做到这点。”

对于以后的打算,刘婆婆抹着眼泪说:“我慢慢给他讲道理吧,吵了一辈子了,虽然我希望他能懂我,但现在也是不可能的了,能让他多活几天,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_acK({aid:1807,format:0,mode:1,gid:1,serverbaseurl:"me.afp.chinanews.com/"});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杨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