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时事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聊城首推小麦商业保险 每亩地最高可获赔640元

2014年04月11日  来源:齐鲁晚报 
  

土地流转政策实施以来,不少种粮大户应运而生。承包户以前一直投保政策性农业保险,近日,聊城市在高唐县率先推出小麦商业保险,高唐县鱼丘湖街道办事处大杨村的杨红军取得我省第一份小麦商业保单。

土地流转政策实施后,杨红军承包小麦104亩,涉及农户30余家。“现在承包面积多了,不像以前种个几亩地,一直盼着能多份保障,要不万一出点事,承担不起啊!”杨红军说。截至目前,据统计全市共有12家农户参保。

“每亩地花12块钱买两份保险,踏实!”杨红军的小麦同时参保了政策性农业保险和商业保险,有了这份保单,一旦杨红军种植的104亩小麦受灾,不仅可获得最高320元/亩的政策性保险赔偿,还可获得最高320元/亩的商业性保险理赔。而这两份保险他只需缴纳保费12元。一亩地两份险,像杨红军一样的土地流转种粮大户有了双重保护伞。

据了解,受政策性农业保险保额和农民种植规模扩大等因素影响,政策性农业保险已无法满足种粮大户应对自然灾害风险的需求。小麦商业保险,规定种植规模超过50亩以上可投保,农户每亩自筹保费10元,保险期间如遭遇火灾、雹灾、风灾、冻灾、涝灾、旱灾和重大流行病虫害等灾害,每亩地最高可获得320元的经济补偿。与政策性保险叠加,种粮大户每亩交纳12元保费即可享受640元保险补偿。

_acK({aid:1807,format:0,mode:1,gid:1,serverbaseurl:"me.afp.chinanews.com/"});

据统计,仅在聊城高唐县小麦种植面积超过150亩的种粮大户就有18户,而除商业性小麦保险外,商业性玉米保险也已在当地启动推广。(记者王瑞超)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杨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