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时事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公布第二次土地调查数据 人均耕地1.3亩

2014年04月11日  来源:武汉晚报 
  

昨天,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我省第二次土地调查数据成果,我省耕地总面积为7984.50万亩。

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邹清平介绍,2006年12月,中央部署开展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我省调查工作自2007年7月1日启动到2009年12月31日截止,历时两年半。截止到2009年12月31日,我省耕地为7984.50万亩。数据显示,我省人均耕地为1.3亩。我省耕地后备资源严重不足,实际可供开发耕地资源为150万亩,到2020年,全省耕地保有量不低于6947万亩。

二次调查数据显示,与一次调查相比,我省建设用地从1632.0万亩增加到2145.9万亩,但也反映出建设用地增速较快,有些地方存在建设用地格局失衡、利用粗放、闲置废弃、效率不高等问题,邹清平表示,将实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控制投放增量土地,优化土地利用空间布局和结构。(记者王雪)

_acK({aid:1807,format:0,mode:1,gid:1,serverbaseurl:"me.afp.chinanews.com/"});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杨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