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时事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评论:保水缸板子不能只打“闲散人员”

2014年04月11日  来源:齐鲁晚报 
  

10日齐鲁晚报报道,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收取20元钱可以到卧虎山水库垂钓。卧虎山水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收费为社会闲散人员违法行为,卧虎山水库严禁垂钓。

去年11月,济南市多部门在卧虎山水库展开执法,现场制止垂钓行为。时隔近半年,又发生垂钓并有人收费的尴尬。笔者以为,尽管卧虎山水库有严禁垂钓的规定,但水库管理处把收费归结为社会闲散人员的行为,似乎有推卸责任之嫌。

卧虎山水库作为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长期以来,面临着垂钓者乱扔垃圾致水库水质污染,直接影响饮用水水源的困境。济南市去年对破坏水环境的垂钓行为首开罚单,笔者认为,这只是向人们释放出加强水源地保护的一个信号,后期如何保护应提上日程,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诚然,水库管理难度大,水政监察人员少是事实,假设收费完全是社会闲散人员所为,愚以为,作为主管水库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对于在防区内发生违反垂钓规定并收费的违法行为也难辞其咎。

_acK({aid:1807,format:0,mode:1,gid:1,serverbaseurl:"me.afp.chinanews.com/"});

垂钓不可怕,可怕的是对问题的上推下卸。笔者认为,如果这种发生了问题急于把自己撇清并想方设法给自己上保险的做法不改变,真正遏制住垂钓,确保“大水缸”不受侵害,仍是一个未知数。(甘泉)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杨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