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时事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外长称俄无意兼并乌克兰东南部

2014年04月12日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1日表示,俄无意兼并乌克兰东南部地区,因为这违背俄联邦的根本利益。

拉夫罗夫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第一频道采访时说,俄没有制定把乌克兰东南部地区纳入俄联邦的计划,俄不可能有这种愿望。他表示,俄希望乌克兰在其现有边界内、在充分尊重各个地区的情况下保持国家完整,俄认为联邦制能解决乌克兰当前面临的困局。他说,乌现政权应意识到自己对国家承担的责任,伸出手来邀请所有地区进行对话。

拉夫罗夫强调,目前在乌克兰东南部地区没有俄军人,也没有俄特工机构的间谍。他还说,俄不认为有必要向乌派遣维和部队及由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相关决议。

本月6日,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顿涅茨克和哈尔科夫3个州的亲俄民众举行大规模抗议集会,提出在乌克兰实行联邦制、加入俄罗斯等要求,并冲击和占领州政府大楼等权力机关。乌克兰中央政府以抗议者手中有武器为由,8日在东部地区展开了“反恐行动”,在部分地区驱散或逮捕示威者。目前部分政府建筑仍被抗议者占领,抗议者仍在与警方对峙。

_acK({aid:1807,format:0,mode:1,gid:1,serverbaseurl:"me.afp.chinanews.com/"});

美国和乌克兰当局称乌东部局势动荡与俄有关,俄方予以否认,称这是“嫁祸于人”的说法。(记者胡晓光)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杨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