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时事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秘书长呼吁盟国增加军事预算

2014年04月12日  来源:新华网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11日在索非亚表示,将加强与俄罗斯毗邻的北约盟国的军事防御,并呼吁盟国增加军事预算。

拉斯穆森当天到访保加利亚,分别与保总统、总理、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进行了会晤。拉斯穆森在与保总统会晤后表示,北约盟国需要更加紧密的合作,增加国防预算,获取所需的现代军事装备。

在保外交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拉斯穆森说,北约正在采取措施,巩固对包括波罗的海国家和黑海国家在内的北约盟国的支持。他说,“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犯”是对自冷战结束后建立起来的北约联盟基础的一种挑战,北约已经在政治上给予乌克兰支持,并在伙伴关系框架下支持乌克兰提升防御能力。拉斯穆森还说,“目前最为紧要的是俄罗斯停止动摇乌克兰稳定的行动,撤回其军队,重建其他国家对它的信任”。

根据保政府信息中心发布的新闻公告,保总理奥雷沙尔斯基表示,保加利亚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目前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冲突。

_acK({aid:1807,format:0,mode:1,gid:1,serverbaseurl:"me.afp.chinanews.com/"});

在拉斯穆森与保总统会晤时,保加利亚“阿塔卡”联盟(进入议会的四个政党之一)在总统府外举行抗议活动,反对拉斯穆森访保。“阿塔卡”联盟主席西德罗夫对媒体说,“阿塔卡”反对保加利亚参与或支持任何会加剧乌克兰紧张局势的军事行动。(记者陈航)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杨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