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时事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外长称反俄情绪在北约内部占上风

2014年04月11日  来源: 新华网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0日说,反俄情绪目前在北约内部占上风,甚至认为反俄比保证大西洋地区和整个世界安全更重要。

据俄外交部网站发布的消息,拉夫罗夫当天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说,这种反俄情绪是北约少数成员,即东欧国家挑起的,正在破坏欧洲稳定的基础。他说,北约成员在其公开言论中脱离现实,脱离加入北约的国家人民合法的切身利益,其程度之严重令人吃惊。

拉夫罗夫表示,北约内部正在审议在毗邻俄罗斯的地区部署军队问题,此举将破坏北约承担的国际义务。

俄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9日曾表示,在乌克兰危机背景下,拥护遏制俄罗斯这一强硬路线的国家在北约占了上风,俄注意到一些北约成员国计划在本国境内靠近俄边界地区部署大量军事人员。北约副秘书长弗什博9日在社交网站上否认北约计划在靠近俄边界地区部署大量军事人员。10日,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说,卫星图片显示,大约有4万名俄罗斯士兵正驻扎在乌克兰边境,他们不是在训练,而是已经做好战斗准备。(记者胡晓光)

_acK({aid:1807,format:0,mode:1,gid:1,serverbaseurl:"me.afp.chinanews.com/"});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杨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