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时事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潘基文欢迎在中非共和国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

2014年04月11日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日欢迎安理会决定部署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认为此举将为中非共和国人民带来“即刻的、具体的、可持续的”支持。

潘基文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安理会当天通过有关决议表示欢迎。他同时呼吁立即停止杀戮、有针对性的袭击和其他残忍的侵犯人权的行为。

潘基文对非盟主导的中非共和国国际支助团(中非支助团)、法国及欧盟目前部署在中非共和国的部队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并表示联合国将与中非支助团紧密协作以确保顺利过渡。潘基文强烈呼吁各方在中非稳定团正常运作前加大对中非支助团的支持。

潘基文对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非盟及刚果(布)主导的斡旋努力对支持中非共和国政治过渡的重要作用表示认可。他呼吁国际社会共同支持中非共和国过渡政府为实现该国持久和平、稳定与和解所作的努力。

_acK({aid:1807,format:0,mode:1,gid:1,serverbaseurl:"me.afp.chinanews.com/"});

联合国安理会10日通过决议,决定在中非共和国部署一支由约1.2万人组成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即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根据决议,非盟主导的中非支助团将于今年9月15日把权力移交给中非稳定团。

(记者倪红梅王雷)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杨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