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时事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旦国王称继续支持伊拉克努力实现国家安全与稳定

2014年04月11日  来源:新华网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10日在首都安曼会见到访的伊拉克外长兹巴里时表示,约旦继续支持伊拉克人民为实现国家安全与稳定所作出的努力。

据约旦宫廷发表的声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地区问题,特别是实现地区和平和叙利亚局势的最新发展交换了意见。阿卜杜拉强调,约旦将继续支持伊拉克人民为实现国家安全与稳定所作出的努力,其中包括促进所有派别参与政治进程的民族和解。

兹巴里对约旦一贯支持伊拉克的立场表示赞赏。他指出,伊拉克非常希望加强与约旦的友好合作关系,伊拉克政府高度重视伊拉克通往约旦的石油管道项目,并将全面实施自己的承诺。

据伊拉克政府官员说,造价180亿美元的伊拉克巴士拉至约旦南部港口城市亚喀巴原油管道是伊拉克政府的一个高优先级的超级项目。该项目竣工后,伊拉克将向约旦供应原油和天然气。(记者蒋少清)

_acK({aid:1807,format:0,mode:1,gid:1,serverbaseurl:"me.afp.chinanews.com/"});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杨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