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时事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多起暴力袭击和武装冲突致29人死亡

2014年04月11日  来源:新华网 
  

伊拉克警方10日说,伊拉克当天发生了多起暴力袭击和武装冲突,造成至少29人死亡、47人受伤。

伊拉克警方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首都巴格达的北部和东部当晚接连发生两起汽车炸弹袭击,共造成至少4人死亡、16人受伤;在伊东部迪亚拉省首府巴古拜附近,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闯入一村庄,开枪打死8名逊尼派平民,还放火烧毁了该村庄的一座逊尼派清真寺和数栋房屋。

而当天早些时候,西部安巴尔省重要城市费卢杰继续发生炮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6名平民死亡、24人受伤。安全部队与反政府武装人员也在拉马迪展开交火,击毙了6名可能是“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成员。

今年1月初以来,安巴尔省重要城市费卢杰和首府拉马迪部分区域被恐怖组织和反政府武装占领,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当地部族武装则一直联手打击武装分子。

_acK({aid:1807,format:0,mode:1,gid:1,serverbaseurl:"me.afp.chinanews.com/"});

此外,北部的萨拉赫丁省等多地也发生了多起暴力袭击,造成至少5人死亡、7人受伤。

自去年年初以来,伊拉克恐怖活动和暴力袭击事件频繁发生,安全形势严峻。根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发表的公报,2013年伊拉克发生的各种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共导致8868人死亡,其中7818人是平民,另有超过1.8万人受伤,为近年来最多。(记者张淑惠梁有昶)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杨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