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时事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副国务卿将访问中日 讨论核裁军与地区安全问题

2014年04月11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4月10日电(记者张蔚然)美国国务院10日宣布,负责军控与全球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高特莫勒将于10日至15日访问中日两国,探讨核裁军与地区安全系列问题。

美方称,高特莫勒访问的第一站是日本,她将与日方讨论地区安全、军控与防扩散、导弹防御合作等问题。高特莫勒将赴广岛出席核裁军与核不扩散倡议部长级会议,日美还将举行核裁军与核不扩散对话,讨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核能和常规武器等问题。

高特莫勒的访华时间是14日至15日。她将参加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美国五核国会议,美方称会议旨在进一步推进落实2010年《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行动计划规定的裁军目标。高特莫勒还将与中方讨论地区和国际安全问题。

4月15日,高特莫勒将参加由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主办的“全面加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会议。

_acK({aid:1807,format:0,mode:1,gid:1,serverbaseurl:"me.afp.chinanews.com/"});

中国此前表示将在北京主办五核国会议,各国将就战略安全与国际稳定、核裁军、核不扩散、和平利用核能等问题交换意见,中国外交部李保东副部长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完)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杨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