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时事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绑匪开出天价赎金:7000万才能赎回中国游客

2014年04月11日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马来西亚特约记者欧贤安贝茜刘德】“菲律宾绑匪真是狮子大开口”,马来西亚媒体10日报道,马国内政部长阿末扎希当天透露,菲武装分子开出5亿比索(约7000万元人民币)的天价赎金,作为释放4月2日晚在沙巴仙本那海上度假村被绑架的上海女游客高华赟的条件。

_acK({aid:1807,format:0,mode:1,gid:1,serverbaseurl:"me.afp.chinanews.com/"});

据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报道,阿末扎希表示,高华赟的家人正通过一个“中间人”同绑匪谈判,“绑匪索要高额赎金,高的家人已指定专人就她安全获释进行交涉。我们希望这起事件能尽快解决。”

阿末扎希指出,马国已委派代表向绑匪指定的“中间人”提出谈判协商,希望减少赎金数额。而形成对比的是,对于同样被掳绑的海上度假村菲律宾籍女员工玛茜达,则暂无相关人士提出赎金要求。法新社10日报道称,目前,马来西亚安全部门认为绑匪已经返回他们在菲律宾霍洛岛的老巢。

马来西亚沙巴东部安全指挥区总监证实,高华赟的家人6日曾接到绑匪电话,但电话内容仅告知人质是安全的,并没提及赎金事宜,而高华赟也获得机会与父母通话。

《新海峡时报》称,据沙巴警察总长塔伊布表示,“现在我们羁押了8个人,主要为了推动案件调查,我们认为他们可以解释发生了什么事情。”

最近外国游客频频成为菲武装分子的绑架对象。上月3日,韩国女留学生李某(23岁)在菲律宾马尼拉地区遭绑架。本月8日,警方找到其遗体,但绑匪尚未被缉拿归案。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10日就此表示,政府将向菲律宾派遣由外交部高层领导率领的联合调查小组,了解当地的治安情况并与菲方相关部门商讨加强保护韩国公民的方案。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杨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