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时事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欲在争议岛附近建机场 一小时可抵韩任何机场

2014年04月11日  来源:环球时报 
  

韩国国土交通部10日宣布,计划耗巨资在独岛(日本称竹岛)附近的郁陵岛填海建一座小型机场。建成后,从韩国任何一个机场出发仅需一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独岛。

郁陵岛位于韩国东部,距韩日有争议的独岛仅89公里,天气好的时候甚至能用肉眼看到。随着近年来韩国不断宣示主权,放宽对独岛的旅游限制,从郁陵岛出发登上独岛的游客人数连年递增。据韩国官方的统计数据,去年约有25.6万人登上独岛,2012年登上独岛的人数约为20.6万人,而2005年登上独岛的人数大约有4.1万人。韩国媒体认为,新机场建成后,将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同时也将有助于把独岛风光介绍给更多人。目前,从首尔到达独岛需要走一段陆路两段水路,花费7个多小时,冬季还因强风而停航。

据悉,新机场将建在郁陵岛南端的社洞港,总耗资约4932亿韩元(约合4.75亿美元),跑道长1100米,将起落载客50人的小型飞机。为了保护当地的自然环境,韩国相关部门将听取各界的意见纳入规划。

韩国国土交通部还表示,韩国西南海域的黑山岛也准备建立一座小型机场,预计耗资1433亿韩元,跑道长约1200米,预计2019年建成。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称,有韩国官员透露,这些机场建成后也可以用作前线基地,更为有效地控制争议岛屿。【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晁闻】

_acK({aid:1807,format:0,mode:1,gid:1,serverbaseurl:"me.afp.chinanews.com/"});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杨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