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时事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21家国际航空公司 马航综合得分排第九

2014年04月11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度民航服务评测报告》发布

21家国际航空公司马航综合得分排第九

本报讯(记者李林)近日,民航资源网发布《2013年度民航服务评测报告》,21家被调查的国际航空公司中,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综合得分排在第9位,评价指标包括机上广播、空乘服务、机上餐食、客舱设施、机上娱乐、不正常航班机上服务、值机与离港、行李服务等8项。

_acK({aid:1807,format:0,mode:1,gid:1,serverbaseurl:"me.afp.chinanews.com/"});

在不正常航班机上服务方面,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排在倒数第4位,包括不正常航班机上信息通报、不正常航班空乘服务、不正常航班机上餐饮服务、不正常航班机上临时娱乐提供4项关键评测参数。航班由于天气、航空管制等原因不能按计划时间起飞,被称之为不正常航班。

机上服务、空乘服务、机上广播、机上餐食、客舱设施、机上娱乐、行李服务等方面,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均高于平均水平。值机与离港服务评测在平均水平之下。

报告显示,新加坡航空排在国际及地区“最佳航空公司”首位。大陆“最佳航空公司”综合评分最高的是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其次是海南航空和四川航空。

报告还分析了11300份留言高频关键词的分布,“延误”最受旅客关注,占比达19.07%,延误时间越长,满意度越低。从旅客投票的航空公司来看,国际及地区的航班整体延误时间比大陆航空公司短。此外,“餐食”也是旅客关注的问题,占比为10.63%。

据了解,该调查的样本采集时间为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参与本次调查的对象均为实际乘坐当次航班经济舱的旅客,总样本量为86058份,涵盖21家大陆航空公司和21家国际航空公司。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杨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