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留学时讯 > 留学动态 > 正文

自助留学要巧借咨询导师的力量

2014年01月14日  来源:神州学人 
  
    随着留学信息越来越透明化,我国自助留学人数不断创新高,但大部分申请者在尝尽一番辛苦后,并未收获到满意的成果。其实,留学申请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包含着各种复杂的工序,自助留学成功率低很有可能是因为申请者对申请流程不熟悉、经验不足,或者只是单纯照搬网上的一些申请经验,而这些经验与自己的个性并不符合。此外,留学申请过程中会有很多突发状况,很多申请者对于紧急事件的处理没有可参考的解决方案。例如,在3-5个月内,递交的申请材料石沉大海,给导师写信迟迟没有回复,该怎么办?个人没有成套的解决方案,最终会导致申请的成功率下降。

海外院校众多,背景相对复杂,申请者比较难选择真正合适自己的院校,那么,自助留学申请者要如何提高留学申请的成功率呢?如果在当年才开始着手进行准备,那么申请者需要保证高强度的课业学习,在取得良好的成绩的同时还要兼顾大量精细、繁琐的留学文书写作、专业院校筛选等一系列的留学准备工作。由于申请者的时间和精力有限,所以成功率会降低。因此,申请者要提前一年开始写作文书,进行背景提升,并与申请院校保持联络,这样会大大提高申请的成功率。此外,申请者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分析,对于文书写作、签证等申请过程中的关键步骤,不妨向有丰富申请经验的学长寻求帮助。

近来,自助留学咨询服务平台──留友网(www.liuu.cn)倍受关注,网站负责人表示:对于没有申请经验的自助者来说,如何选择合适的院校和对口的专业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同样,因为缺乏经验,他们往往不能准确地把握学校公布的入学要求,不知道如何准确地填写相关的申请表格,如何与学校保持联系、与导师进行沟通交流,特别是如何突出自己独一无二的优势。对此,优哥基于丰富的国外学联资源和市场优势,集聚了大量来自世界名校的在校留学生,并通过身份审核、视频审核、能力审核严格审核认证遴选了一批有丰富经验的咨询导师,推出了一对一、面对面的在线视频留学咨询服务,帮助申请者简单、便捷地拿到目标院校的offer和签证。

留友网负责人建议,申请者摸透留学申请的各个环节,从个人陈述、递交申请、缴付费用、选择学校和专业、准备面试等步骤都要熟悉,在申请留学之前,思路要非常清晰,目标国和专业要锁定,有条不紊地进行申请。申请的专业和定校、选校与留学文书等最困难的部分应当找有丰富经验的咨询导师协助完成。另外,自助留学的申请者对签证步骤不熟悉,自己寻找异国移民局填写资料表格时,因步骤繁杂容易出错或提交资料不齐,更有对学校申请事宜不清楚,错过递交文件时间的问题,这些都是自助申请者应注意的。

一般来说,英文条件好、信息来源丰富、对留学目的国家了解的申请者适合采用自助留学。一位在美国佩斯大学留学的优哥城咨询导师表示:作为自助留学的过来人,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讲,我很推崇DIY留学。因为,在申请的过程中,通过对英语水平的考核、与院校的沟通、文书的写作,个人能力可以得到很大的提高。同时,面临申请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亲自处理并尽可能地解决问题,可以获得很好的锻炼,在国外也会很快适应异国他乡的学习生活,培养起来的独立精神让留学生活更完满。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杨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