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留学时讯 > 留学动态 > 正文

DIY留学服务平台改变留学市场格局

2014年01月03日  来源:神州学人 
  
   目前,我国自费留学途径趋于多样化,主要有中介办理、中外办学、预科课程、培训项目和个人申请五大类,个人申请的增长尤为明显。好的成绩和语言能力是DIY申请的门槛,随着信息透明化,个人申请将成为一种趋势。

据调查,留学群体主要有三类:

第一类希望留学中介机构全程代理自己的留学申请,这类申请者往往是家境比较充实的申请者,能承担高额的中介费用。这种模式的优点就是省去了烦琐的准备过程,但很容易被中介机构牵着鼻子走,申请到的学校也往往是与中介机构合作的三流院校。

第二类是完全自助申请的学生,他们的学习成绩和语言能力都很强,有望获得奖学金,但是,他们往往没有充裕的时间、不具备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申请过程中会走很多弯路,更有甚者会因为某个小细节导致申请失败。

第三类就是DIY申请的同时寻求帮助的申请者,他们自行搜集院校专业信息、申请材料等,遇到难题时会在自助留学服务平台寻求帮助,由有经验的咨询导师辅导申请流程并高效地实施相关申请方案,最终获取offer和签证。

近来,自助留学咨询服务平台??留友网倍受关注,该平台基于丰富的国外学联资源和市场优势,为申请者提供半小时的免费在线视频咨询服务。据悉,优哥城的服务对象是具有较强能力、较高自我认同感且需要提供指导的申请者,也就是上面介绍的第三类留学群体。

一位在澳大利亚Monash University留学的留友网咨询导师告诉记者,她当初也选择了DIY申请,她的心得是:愿意挑战自我、自主掌握命运的申请者比较适合DIY申请,如果对留学申请不是很了解,应该找已经通过DIY申请成功的留学生寻求帮助,过来人的经验是最宝贵的,这样就可以避免走弯路。她对留友网的模式非常认可,对更多的申请者主导自己的申请感到高兴,认为这样更符合国外大学独立自主的精神。

真正靠自己完成DIY的申请者都觉得自己像掉了一层皮,即便能力很强仍会觉得自助留学是很困难的事情,寻求分段服务或精细化的指导是必不可少的。这一观点成为留友网咨询导师的共识,他们以过来人的身份倡导DIY留学理念,并在留友网平台为国内的申请者提供指导和服务。

留友网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助留学是有层次区分的,不同的人群需要不同的指导形式,优哥城聚集了大量的国外名校留学生,申请者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咨询导师,这一点是留学中介机构做不到的。

业内人士表示,留学服务行业的服务对象日趋成熟和理性,对留学中介机构既需要又提防,反映出中介机构存在很多不成熟的表现,自助留学服务平台以全新的方式改变着留学市场格局,这种以申请者需求为主导的服务形式终将成为主流。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杨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