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留学时讯 > 留学动态 > 正文

DIY留学申请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

2013年12月26日  来源:神州学人 
  
    近年来,我国自费出国留学人数不断上升,据有关部门统计,将近有六成的申请者是通过留学中介机构办理留学申请的,实际上,对于英语水平比较好的学生来说,如果中介机构收取的费用比较贵,完全可以通过DIY申请。当然,DIY留学申请比较花费时间,申请者需要浏览大量的网站、论坛,收集很多留学相关的信息,也要经常去留友网(www.liuu.cn)那样的自助留学服务平台和国外名校的在读留学生多请教经验。同时,这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英语水平好的同学不妨试一试。

留学申请看起来很复杂,实际上也就两步:第一步,选择并申请院校,拿到OFFER就算完成了这一步,如果你足够优秀,同时拿到奖学金就更好了。院校申请主要还是凭实力,包括语言、成绩、综合素质,以及自己撰写的留学文书。第二步,拿着院校的OFFER去大使馆办理出国签证。在办理签证的材料中,最为关键的就是资金证明,想出国留学就要证明你有足够的钱去国外读书,并且,读完书还要回来报效祖国。

自己办理留学申请要注意时间安排,一般需要提前一年以上就开始准备。在准备期间,也不必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多抽时间去浏览一下热门的留学论坛就行,学习他人的经验是成功的基础,再加上学习成绩不错,成功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选择院校和专业是留学申请中的一大难题,留友网留学咨询导师的经验是:首先,在网上搜索相关院校的信息,然后去优哥城等服务平台找有留学申请经验的留学生,给你一些思路和建议,你可以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获得专业的指导和经验。经过一系列的准备工作,确定自己选择的院校和专业,根据自己的自身条件去撰写文书,然后就可以开始申请了。

现在,很多留学网站上都有对DIY留学的流程介绍、经验分享,国内申请者比较青睐的留友网这方面做得尤为出色,除了网站在线交流平台,留友网的人人公共主页、微博、微信平台、豆瓣小站也很完善,很多申请者通过SNS和论坛向留友网寻求帮助也能得到满意的答复,同时,留友网的咨询导师申请也会在这些平台上分享自己的经验。

留友网的很多服务为不少资助留学申请者提供了便利与帮助,也给分散在全球的学子提供一个交流与汇聚的场所,这是网站比较吸引人的一大亮点,它可以为用户推荐很多世界名校的中国学联,让留学生在学联的网站、论坛中获取重要的信息。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杨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