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留学时讯 > 回国发展 > 正文

湖南省2012年将实施海外引智项目500个

2012年02月13日  来源:湖南日报 
  
  9日,记者从湖南省引智工作会议获悉,湖南省今年将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智项目500个,聘请外国专家5100人次,以长株潭城市群建设作为工作重点,积极引进国外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与技术,为富民强省不断拓展引智工作规模与领域。

  

去年,湖南省共执行国家和省级引智项目470个,新建国家引智示范单位1个、省级引智基地和示范单位5个、“一村一品”引智示范村(镇)10个;引进“百人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83名,其中30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长株潭城市群获批的引智项目和资金数量分别占全省的78.8%和80%。通过引进海外人才,湖南瑞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研制出粒径为20微米的高密度钴酸锂,使锂电池的待机时间延长20%,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了压路机混流装配流水化生产,每年节约成本近亿元。

  

今年,湖南省计划新建省级引智基地和示范单位5个,申报国家级引智基地和示范单位1个。引智工作将紧贴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建设工程和攻关项目,构建“项目、引智、基地”三位一体、互为依托、相互促进的国外引智新模式,加强与其他部门、地方、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合作,不断构筑新的引智平台,建立新的引智工作机制。湖南省还将在促进引智成果共享上做文章,计划今年新增5个引智成果示范推广基地、10个引智示范村(镇),重点支持地方推广一批有特色的引智成果,扩大引智基地的产业覆盖面。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yang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