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留学时讯 > 回国发展 > 正文

福州构建引进人才“绿色通道”

2012年02月07日  来源:中国经济网 
  
  福建省福州市近年来通过创新人才工作机制、推进海内外人才交流与合作等措施,着力构建海西大都市人才高地,取得了显著成效。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福州市高层次人才队伍总数达4万余人,在福州工作的两院院士6人,入选中央“千人计划”5人,入选省级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12人、创新团队5个,入选省级软件杰出人才21人,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07人。

  

2012年2月2日上午,福州市政府与福建省公务员局在福州签订了《共建闽都人才集聚区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首创了省市共建人才集聚区的合作模式,为推动海西大都市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根据《协议》,福州市政府与福建省公务员局将联合开展高层次人才招聘和推介,举办海外人才与项目对接等活动。同时,双方将共同搭建在榕留学人员创业园、博士后工作站、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等平台,提升省、市高层次人才集聚和创新能力。

  

福建省公务员局局长丛远东表示,这次省市签订共建闽都人才积聚区合作协议,对进一步聚合省、市资源,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提升人才服务水平,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合力打造海西大都市人才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进一步创新人才工作机制,福州市将着力完善人才服务、人才评价、人才共享、人才交流合作等机制,推进省属高校、科研院所与福州市的对接合作,构建引进人才的“绿色通道”,共建福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

  

近年来,福州市还不断推进区域人才同城化。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下一阶段福州市将与与福建省公务员局将共同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人事人才工作发展,支持福州、莆田、宁德三市人才政策互认,建立统一的人才信息库与公共招聘网站,推进“福宁莆”人才同城化和闽东北五市人才交流合作。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yang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