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留学时讯 > 回国发展 > 正文

吉林省启动“千名创新人才科技成果转化支持计划”

2011年05月24日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吉林省现已启动实施“千名创新人才科技成果转化支持计划”,支持一批重点人才创新创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发挥人才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方面的作用。该计划由省科技厅牵头组织实施。

  

“千名创新人才科技成果转化支持计划”,主要是通过项目带动的方式,用3年时间,重点支持300个左右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000名科技创新人才,在本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通过支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引导资金、政策、人力资源,向科技成果转化上集聚。

  

吉林省将整合现有政策、资金和科技成果,鼓励创新人才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支持他们承担各类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每年选定100个左右科技成果(包括省内企事业单位引进的域外科技成果)作为支持对象,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具体支持措施:

  

继续推进“双十”项目的实施。发挥创新人才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支撑作用,培养一批科技成果转化领军人才。

  

引导科技创新人才加盟企业,或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联合体,共同申报省科技成果转化计划项目。每年筛选凝练30个左右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每个项目给予不少于100万元的资金扶持。

  

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科技人员,致力于应用新技术、新工艺,开发新产品和进行科技成果转化活动,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资金项目。每年支持 70项左右,对项目给予资金支持。用3年时间,为吉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培养出一支能够帮助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创造显著经济效益的科技人才队伍。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yang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