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留学时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留友网助申请者告别中介拿offer

2014年01月06日  来源:神州学人 
  
    眼看着就要过春节了,在北京某高校读大四的王静却丝毫没有过年的心情。王静准备大学毕业后直接去英国留学,在10月中旬就委托留学中介机构寄出了好几份申请,可是到现在依然没有任何回音。她很着急,天天给中介打电话催,负责代理的留学顾问振振有词地说:“你申请的是名校,名额很紧张,你的学校背景和成绩不占什么优势,再耐心等一段时间吧。”王静就像哑巴吃黄连,心里那叫一个苦。眼看身边几个DIY(自助留学)申请的同学已经陆续拿到offer,王静心里很不是滋味:“早知道也DIY了,当初想省事儿,钱没少花,事儿却没办好。”

留友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留学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而找中介机构未必如想象中的那么省心,花费数万元的费用却被中介牵着鼻子走,这对家庭和申请者来说都是一个揪心的结果。留学是人生中的大事,自己必须对自己负责,如果能够亲力亲为,最后所得的锻炼和收获是依赖中介机构所不能比拟的。选择DIY留学申请,为自己争取更好的前程,收获offer、签证的同时也省了一大笔钱。

一位在墨尔本大学留学的留友网咨询导师说:“留学申请的步骤无非就是:收集目标院校、专业信息,参加语言考试,准备个人陈述与推荐信,把材料寄给学校等待offer,最后办理留学签证。不管留学中介机构如何忽悠,留学申请也就这几步,只要你踏实准备,就一定能成功。”

也许有人会质疑:我怎么可能像留学顾问那样掌握大量的信息呢?这你就错了,不要太低估自己的能力,只要你踏实去做,会比留学中介了解更多,网络可以给你提供所有的信息。留友网网站把留学申请分成很多大项和细节,你就参考那些分类去逐一收集信息,如果感觉准备的不够详尽,还可以免费预约咨询导师咨询更详细的细节。留友网的咨询导师都是国外名校的在校留学生,基本上覆盖了所有常青藤学校,他们有DIY留学申请的实战经验,也帮助很多人完成留学梦,你能在这个庞大的导师团队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咨询导师。你们是同龄人,他们是你目标院校的在线学生,再来一次面对面的在线视频交流,你想了解的所有信息都会得到最详尽的答案。

申请者找到目标院校之后,除去语言考试等,需要做的就是准备留学文书,首先是个人陈述。一位在日本金沢大学读博士的优哥城咨询导师说:“曾经有一位申请失败过一次的学生让我帮他润色文书,我看了中介为他写的文书后不禁哑然失笑:文书完全是套用网上流传的模板,毫无个性可言。留学文书是为了让学校了解你的优势,从而为申请加分,本该成为亮点的文书却毫无任何新鲜,怎么能保证在众多雷同的文书中脱颖而出?要知道,没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只有你能挖掘自己的闪光点。”

留友网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个人陈述,成绩单、推荐信等也最好由自己准备,如果觉得自己的语言水平有限,优哥城的咨询导师可以提供指导、润色、修改,申请者文书独一无二兼备说服力和专业素养。准备好了留学文书,就可以通过大学的网上申请平台和学校联系了,既方便又省钱。

提交留学文书之后,基本处于等offer的阶段了。“等”的阶段也需要随机应变,做好跟学校“讨价还价”的准备。优哥城的咨询导师一致认为,“等”的阶段最能显示DIY留学申请的优势:中介手上的客户很多,即便申请者天天催,他们也不可能时刻照顾某个人的利益,发现出现问题的时候就贻误了解决良机。如果选择DIY申请,收不到回复的时候可以大胆地给负责招生的老师发邮件问清具体情况。假如校方对你的平均学分不是很满意,就可以尽快沟通:可以表明自己的其它优点,比如你对所选专业的某个问题有深入的思考和强烈的兴趣;专业课成绩好,只是被公共课拖了后腿……国外大学的录取比较人性化,只要申请者合情合理的沟通,很容易出现逆转,而中介基本上做不到有效的跟进和沟通。

独立准备留学签证是对个人条理性的一次极大锻炼,但签证也让很多留学申请者头皮发麻、无从下手。优哥城咨询导师的经验告诉我们,只要按照要求把材料准备充分,不隐瞒、不造假,诚恳解释可能产生误解的部分,基本上不会被拒签。有些申请者觉得准备材料的过程太复杂,优哥城的子服务分类绝对是个很好的参考,遇到不懂的地方再预约咨询导师解答,签证关也能轻松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杨波
相关文章